搜索

妇儿医院成功实施青岛首例儿童寰枢椎畸形手术

2016-06-29 17:21:54
责任编辑:帛幼

近日,青岛妇儿医院小儿骨科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颅椎外科教授王超来院学术交流,并进行手术演示,成功为一名4岁寰枢椎发育畸形的患儿实施高难度上颈椎手术。

颅颈交界部位手术属于高精尖手术,手术难度很大,风险极高,多年来一直处于骨科手术风险之首。此手术在青岛市尚属首例,为妇儿医院开展儿童颈椎手术的治疗提供了宝贵的临床经验。

据悉,此患儿父母曾带孩子到省内外多家大型医院求治,却因手术难度与风险大而被建议到其它医院治疗。小儿骨科主任董震博士在接诊该患儿后,面对“手术是解决该患儿病痛的唯一出路”的困境,毅然决定接受挑战,对患儿施行手术。在充分的多学科专家会诊后,邀请王超教授来院主刀手术。手术当天,董震主任配合王超教授对该患儿共同实施“颈一、二后路钉板固定植骨融合”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患儿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地行走,几天后便能正常活动头部,高位截瘫的隐患被彻底根除。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