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服务成亮点 新版青岛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2016-06-30 14:29:15
责任编辑:帛幼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全新改版的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日前正式上线。

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是青岛市卫计委主导,中信银行与远图互联承建的青岛市居民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卫生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青岛市居民可用一个诊疗帐户,在青岛市主要的大中型医院实现在线预约挂号,在线查看诊疗报告,健康咨询等业务,还可使用预交金账户、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在线支付诊疗费用,并对诊疗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

较于原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平台,最直观的变化莫过于名字中多了“服务”二字。虽然只是一词之差,但当我们比较过新旧平台后,发现“服务”二字的确体现在新版平台几乎每一处变化上。

首页:设计直观,平易近人

相较于原平台以文字为主,主要功能依次罗列的首页,新版平台首页上以图文形式直观体现出快速预约,医院与医生介绍,常见疾病介绍等功能,并留有医院公告,常见问题等模块的快捷入口。患者可以在主页上迅速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或要办理的业务,而不用依次点击来寻找。

此外,新的平台首页无论在色彩搭配,还是设计排版上,较旧版都更加“平易近人”,相较于众多“严肃”的政府服务网站,也可以说是一项不小的进步。

预约挂号:更多信息,一目了然

旧版平台的预约挂号界面,以下拉框来选择相应的医院与科室,此外,并无医院的相关信息。而新版平台在这方面进行了多项改进。用户不仅可以选择按科室或是医生进行挂号,还能了解包括医院周边地图等相关信息,也可以直接查询到该医院近期的公告,更加方便的了解医院动态,方便其就诊。

症状自测与疾病百科:医院未去,自测先行

新版平台并不仅仅是对原平台进行优化,也同样增添了很多有用的功能。比如症状自测与疾病百科就是在新版平台中增加的重要功能。通过这两个功能,用户可方便的以病名与症状两种方式,查询到相关疾病的病因、预防、检查、诊断鉴别等信息。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对自己的病情有个大致了解,省去不少导诊的时间。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新版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也正是在此号召下孕育而出。改版后的平台,充分考虑到了患者在使用该平台时关心的问题,会碰到的麻烦,并且都相应的给予了圆满的解决,真正践行了青岛市卫计委提出的“便民、惠医、辅政、兴业”8字口号。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新版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的上线,虽然只是青岛市服务市民的一小步,但相信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会有越来越多兴民、便民的举措出台,最终汇聚成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大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