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市立妇科中心成功为90岁老人摘除巨大卵巢囊肿

2016-06-30 16:17:52
责任编辑:帛幼

家住平度90岁高龄的孙奶奶,日前在我院妇科中心,摘除了已近孕足月大小的巨大卵巢囊肿,术后一周,5月17日顺利康复出院。

90岁老奶奶,发现巨大卵巢囊肿

90岁的孙奶奶,平时身体状况良好,可是最近半个月,她总感觉腹胀,吃不下饭,两腿慢慢开始浮肿。

5月4日,在当地治疗半个月无效之后,孙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我院东院妇科。王纯主任医师接诊后经检查发现,老人行走费力,伴有憋气等症状。经过全腹 CT检查,在她的盆腹腔内发现了一个导致老人家憋气的“巨大肿物”,如果不进行手术,肿瘤会继续长大,并危及老人生命。

手术一举摘掉巨大囊肿

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陈龙主任带领全科讨论,邀请心内科、肾内科、呼吸科及麻醉科多学科会诊评估之后,由王纯主任医师主刀,仅用1个半小时,就成功为她施行了双侧附件切除术。术中发现,孙奶奶的盆腹腔中,有一巨大肿物,考 虑到她已经90岁高龄,就先为她缓慢吸液减压,共吸出囊内液9000多毫升,然后,将肿物娩出。进一步探查发现,由于孙奶奶50年前曾接受过子宫切除手 术,盆腔粘连较为严重,医护人员凭借默契配合和娴熟技术,一点点将粘连分离,顺利为她完成了右侧和左侧附件的切除。主刀医生王纯感叹说,手术的成功离不开 多学科相互配合、术前充分的准备和评估,更离不开家属的信任配合。

术后,孙奶奶恢复情况非常好,术后一周,老人顺利拆线,高高兴兴康复出院回家。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