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车主卡 每年节省上千元

2016-07-18 10:32:54
责任编辑:齐东

目前,岛城机动车保有量早已突破200万辆,而这里面私家车的数量占绝大多数,“买车容易养车难”的话语一直挂在不少老车主的嘴边,一辆普通家用车一年开支就得上万元,这时候如何更经济实惠的养车成了很多车主关心的话题。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推出了汽车专属的车主卡,不仅有普通借记卡的功能,享受各种免费优惠,还是车主的专属服务卡,一个车主交流活动的平台,持卡车主也能在各个汽车相关领域享受众多优惠。

岛城机动车数量超200万,养车开支不小

记者从岛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岛城司机保有量已经超过290万人,按照每个月约有2万多人考取驾照计算,预计今年岛城司机保有量将首次突破300万人大关。从2002年开始,青岛新车挂牌量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到2014年10月22日,青岛机动车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10多年间岛城机动车总量翻了一倍。其中,私家车递增速度尤为明显,私家车保有量从2007年的33万辆,到2015年的166.7万辆,8年时间里,青岛私家车总量更是增加了数倍。而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2016年上半年销售数据,汽车市场在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刺激下,继续呈现不俗的增速,与汽车市场相关的领域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购车只需一时,养车却是一个时时刻刻都存在的问题。采访中,不少私家车车主都提到,平日里经常会交流哪里洗车便宜,哪里修车保养更划算,哪家的车险更实惠,这些与用车一族息息相关的地方,一位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别光盯着买车多少钱,一年下来养车费用一加,也挺吓人的,买车容易养车难经常挂在很多老车主的嘴边。”

岛城一家连锁汽车维修机构的负责人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就以家用最常见的10万到15万这个区间的车来算,交强险加商业险和税费就得五千多块钱;如果车主要用于上下班,距离不算太远,加上周末出游,一年跑一万多公里,油费又得五六千;还有定期的汽车保养,车辆易损耗部件的维修更换,小区内停车的费用以及在外面交通违法等的罚款;这还没算车主自己购买一些装饰、通行高速公路等的费用,一辆家用车一辆一万多的开销很正常。”

邮储银行推出车主卡,汽车的专属服务卡,车主的增值生活管家

养车花销不小,如何经济的养车成了很多车主的心头事。就在2015年,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广电联名发行了岛城第一张汽车主题联名借记卡,实现持卡客户可享免费洗车及18项汽车会员服务。凭借车主卡在银行卡领域的业务创新贡献,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开展的“2015年度青岛市银联卡业务发展评优表彰”活动中获“银联卡创新奖”。

采访中,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刘振华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车主可能有一堆汽车服务卡,洗车一张卡,保养一张卡,买保险或者代驾还可能有其它的会员卡,我们等于打造一家平台,把众多和汽车相关的商家都汇总进来,从购车、车辆年审,再到购买保险,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等,都有一系列商家,开车到了这些地方,不需要提供各种卡片,只需要使用邮储银行的车主卡消费,就会自动享有优惠折扣,目前我们的车主卡合作商家在不断增加,基本覆盖了汽车相关的各种领域,车主加入后会享有越来越多的优惠。”

刘总介绍,车主卡是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专属的定制卡,也是面向青岛区域车主的专属卡,“除了车主卡,我们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个性定制卡方面一直走在前面,像我们有面向打工群体的乡情卡,利用我们邮储银行遍布城乡最后一公里的网点,解决在异乡打工群体的金融需求,而且两个指定地区之间的转账是免手续费的;有面向青年群体的青年卡,就连卡的样式也是通过公开选拔,由大学生设计的;还有面向老年群体的金晖卡,面向社区的爱家卡,以及我们邮储特有的生肖卡,满足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

一张卡附带18项专属服务,一年能省千元

据了解,车主卡它既是银行借记卡,享受借记卡的所有权益,享有免年费、免工本费等多项资费优惠服务;同时又是车主的专属服务卡卡,享受车辆年审、驾驶证年审、清洁维护、维修保养等18项会员服务,一个电话全都解决,免收服务费。在车主卡常常的一列特色服务清单中,记者看到有免服务费新车挂牌、免服务费法律援助、免服务费困境救援、加油站优惠、免服务费新车导购团购服务、免服务费自驾游服务、指定商户汽车美容产品8折、免服务费快速理赔中心一站式保姆服务等一长串专属服务。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刘振华介绍,“现在车主卡还有赠送代驾等服务,我们希望把车主卡打造成‘您爱车的身份证,您生活的贴心管家’,出门只要带着车钥匙,带着这张车主卡就能解决用车的众多问题。不仅有车一族,和日常生活相关的更多优惠服务也在加入这张卡中,我们目前正在推进更多的生活类商家加入这个圈子,为车主客户打造生活便利的增值服务平台。”刘总介绍,车主卡同样也是私家车协会的会员卡,为众多车主提供一个多样的交流平台,平台内还有很多线下活动,既有公益性的活动,也有众多能给车主带来实际优惠的活动。

不仅有车一族可以办车主卡,打算购车或者普通市民也可以办理,现在到邮储银行各个网点都可以现场办卡,刘总介绍,“这张车主卡只认卡,不限制车辆,即便是持卡人开着朋友的车去合作商家,同样能享受有优惠。我们估算了一下,使用车主卡的车主一年在加油、购买保险以及维护保养等众多方面节省下来的费用,能达到千元左右,对于养车一族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实惠。”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