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服务体系助力青年创业者

2016-08-03 11:05:43
责任编辑:帛幼

大学生创业贷款难?事业起步阶段资金紧张?想创业却发愁没有合适平台?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这里就有你想要的答案。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连续多届承办青年创业大赛,开展“五百工程”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等,为岛城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缺乏抵押物,贷款资金需求低,这些青年创业者在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这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信贷产品以及创富平台。

创新各类信贷产品,扶持青年创客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扑面而来,越来越多的新兴小微个体在市场上涌现。相较大型企业,这些初生的小微个体往往有着较为新颖的商业理念,成长性较强。但同时,这类企业普遍面临着流动资金短缺、创业经验不足等问题,服务与支持此类个体必须采用不同的方法和思路。

在过去,商业银行往往更多单方面关注小微个体的资金需求,通过丰富产品体系、创新信贷作业模式等方式,让银行的信贷作业可以与小微企业的需求配套。以小微金融作为战略性业务的邮政储蓄银行也一直在此方面做出努力,创新了“助保贷”、“银政贷”等金融产品,推出了“特色支行+产业链”等信贷作业模式。

然而,在当前创新不断的大环境下,有越来越多的新兴小微企业缺乏的已不仅仅是资金支持。品牌的传播平台、技术的指导、商业模式的交流、行业信息的了解等均是其所需。针对这些涌现在市场的新诉求,邮储银行自2010年起就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创富大赛”活动,通过携手各级政府机构和部门,共同为小微企业发展搭建综合创富平台。

举办和参与各类创业大赛,担当导师

“前期团市委、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联合开展了‘青创行动五百工程’,以百场创新创业讲座、百家青年企业金融扶持、百个金融实习岗位、百位青年创业导师、百名优秀青年创业经验推广等‘五百工程’为载体,进一步提升青年创客创新创业热情,提升金融支持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帮扶能力,为岛城广大青年创客实现创新创业理想提供服务支持。”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为了给更多创业大学生群体提供专业指导,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联合团市委聘请了部分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现场对学生进行创客生态圈、融资渠道等创业指导,让优秀选手选手进行企业项目路演,为这些选手配备创业导师并签约。

此外,在创业大赛中有针对性地特设商业实战,为青年创客及创新项目提供良好的交流和成长机会,优质项目将得到做大做强所需要的扶持资源,优胜选手将获得高额奖金、宣传推介支持、众创空间租用权等。

注重青年金融扶贫,提供多项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主线,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服务目标,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邮储银行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扎实推动岛城青年金融扶贫工作。

据统计,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涉农金融产品16项,产品范围覆盖岛城主要农业县市种养殖、小商品加工交易、农产品收购等多个特色行业,已投放信贷资金8.34亿元。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对金融扶贫重点区域,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充分让利于贫困青年,实现保本微利经营,不断优化现有产品,通过实行优惠利率、适度延长贷款期限、设计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等,减少贫困创业青年的还款压力,增强造血功能。

为有效破解贫困青年创业融资“抵押难、担保烦”等问题,邮储银行结合各地情况,因地制宜有效开展担保方式创新。在平度等权属清晰、具备公开的流转市场、地方政府支持的地区,稳步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引入保险公司,开办三农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创新“政府保证金+合作项目补偿金”担保基金模式,带动青年金融扶贫工作开展。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