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16-09-22 13:55:34
责任编辑:帛幼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质,加强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2016年9月,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落实青岛银监局及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的号召,在总行统一部署下,组织全辖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打造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特色。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邮储银行始终将惠民金融知识宣传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除了利用网点设施开展厅堂宣传外,还经常组织员工走进社区、走进商圈、走进农村,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金融活动、集资诈骗的危害,让更多的百姓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安全保护意识,增强其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

●“反假”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和商圈

近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假币样本,详细介绍“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识别假币的基本方法,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的技巧和知识,并向社区居民分发最新版本的反假币宣传手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假币以及假币收缴的有关规定。

邮储银行胶州市支行最近也联合了公安局经侦大队在胶州世纪地下商场南门广场组织开展反假币联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路人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并对光彩光变数字、雕刻凹印等几项比较明显和辨识度较高防伪特征重点,同时对假币进行展示,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不仅将金融知识宣传到市民,胶州市支行还以乐邮生活圈商家座谈交流为契机,为合作商家负责人讲解反假币、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为提升宣讲效果,支行为参会商家发放宣传折页,详细讲解防范假币的小技巧及辨别洗钱、非法集资的方法。与会人员表示出较大兴趣,现场提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金融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出专业解答,获得与会商家的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反洗钱法》宣传活动搭上互联网+

近日,青岛邮储银行多家支行开展“《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其中邮储银行城阳区支行利用微信平台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暨《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主题进行宣传,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改变了纸质单页宣传的传统方式,通过微信推送的形式,让更多的客户了解金融常识,丰富了宣传载体,提升了宣传效果,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黄岛区支行也于近期开展了以“防范非法集资暨《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网点LED屏、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犯罪活动相关知识,增强客户对反洗钱及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以提高广大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即墨市支行开展了“《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和“打击电信诈骗,维护客户权益”宣传活动。支行在人流密集的区域设立宣传点,工作人员走向街头,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