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和太空种子共成长”公益科普校园行助推学生梦想

2017-02-13 17:21:09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亚麦

活动现场

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交会对接模型

齐鲁网2月13日讯 新学期,新梦想。周日(12日)下午14:00,“我和太空种子共成长”公益科普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与济南第三十七中携手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农科频道主持人小辣椒全程主持。活动中,同学们亲手种下“太空种子”,也种下了自己的梦想。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和齐鲁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我和太空种子共成长”活动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联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共五家省直部门,共同举办的针对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

山东电视农科频道“我和太空种子共成长”活动制片人邱扬清介绍活动的相关情况

山东电视农科频道“我和太空种子共成长”活动制片人邱扬清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太空育种以及太空育种与转基因的区别,另外,据邱主任介绍,“我和太空种子共成长”活动将于4月16日举办正式的启动仪式,将邀请权威航天专家出席,分享我国在航天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时,后续将进行太空种苗种植比赛,航天英雄进校院,摄影比赛,征文比赛,“航天圆梦”夏令营等系列活动。

王凤德博士在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梦想”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重点扶持人选,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博士后王凤德博士在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梦想”。王博士说,曾经7块钱的学费难倒父母,小时候8岁才上学。因此,现在的同学们一定要感谢自己的父母和学校,感谢他们给自己提供了这么好的学校环境和机会,感谢所有帮助过你的人。王博士分享初高中艰苦的生活,初中时不管风吹雨打骑30里路自行车赶校,吃不起食堂,只能自带煎饼上学,一周总有几天吃长毛的煎饼。但是当时并不觉得苦,梦想就孕育在艰苦中。鲜活的科普活动,感人的梦想故事,向同学们传递着为梦想而奋斗的价值。

太空人将代表希望与梦想的种子分发给同学们

活动中,太空人将代表希望与梦想的种子分发给同学们,所有拿到种子的同学们将在闪电新闻客户端开通直播与拍客权限,随时上传种子的成长变化,专家也讲随时关注大家的培育过程。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