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鞋业转型“健康科技” 功能产品成趋势

2017-02-13 17:39:24
责任编辑:亚麦

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消费者理念、需求及消费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单纯的拼款式材料、拼价格、拼打折促销的企业和品牌面临巨大的挑战。近来,有的鞋企引入高新技术,顺应消费者绿色健康、功能保护的需求,推出系列功能性产品。

亨达股份就是其中的一家,适时将文化、科技、健康的概念植入产品开发中。该公司的研发负责人单玉萍介绍说:“研发健康功能鞋的想法来自于我母亲的跌倒,她因为鞋滑跌倒导致膝关节手术,在医院陪床期间,我发现每年全国4000多万老年人跌倒,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老年人的鞋不防滑,加上骨质疏松、平衡力差,所以更易跌倒。为了让老人们都能避免跌倒的伤害,我们研发了具有防滑、减震功能的孝亲鞋。作为鞋企,为消费者研发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是我们的责任和努力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孝亲鞋非常受老年人和儿女们的欢迎。尤其是春节前异常火爆。亨达工业旅游区每天都有十几辆大巴开进园区,数百人来购买孝亲鞋。除终端零售之外,很多企业和单位都将孝亲鞋作为春节福利发给员工,给员工送上一份特别的孝亲礼物。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行业来说,如何把握新的技术进步,来调整原来的发展方式,是鞋业转型的关键,不仅在生产环节,包括在产业链技术、供应链技术、商业技术等方面的调整和变革。”

 

在低成本战略越来越难以实施,同质化日益严重的当今,品牌唯有细分化市场,谁能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来精准定位,谁才是市场的真正赢家。

人与鞋的关系,就好比是建筑物与地基的关系。任何一个建筑都不会对地基的设计掉以轻心。临床资料表明,“足部疾患除先天畸形外,许多是后天穿鞋引起的。据推算,全世界约有 1/4的人承受着不同程度足病的痛苦。”医学界确认,大部分足病都与鞋有着直接的关系,且会导致骨骼变形,引发多种慢性疾病。

亨达近年来厚积薄发,先后与专科医院、日本步行协会以及国内相关协会共同研发,对人体工程学、步态学进行深入研究,不仅引入足压检测系统,而且除专门为老年人研发了“防滑防跌倒的孝亲鞋”之外,对健康产品进行延伸,对市场和消费者进行细分,专门推出了针对职场人士的“久站不累鞋”、针对禅修人士的“孝亲尊师鞋”,同时,针对糖尿病患者研发的“糖尿病足鞋”和为孕妇研发的“孕妇鞋”也将于近期面世。

高度专注自己的市场,通过深度价值链创造自己的独特产品和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才会获得持续的成长。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