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牛奶喝太多会缺钙? 每人每天300毫升最佳

2017-03-13 16:31:45
来源:信网-商讯
责任编辑:叶落

“牛奶喝多了会缺钙。”

谈起每天改喝多少牛奶,蒙牛集团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跟小编这样说到。

误区一:牛奶补钙,可以当水喝

真相:每人每天300毫升最佳,过量摄入易缺钙

蒙牛集团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为小编特别说起“牛奶喝多会缺钙”,还举了例子:

“我朋友的儿子特别喜欢牛奶,每天至少喝个一两斤。牛奶是补钙佳品,没想到,幼儿园期间,我的外甥因摔跤导致一次骨折两次骨裂,主要就是因为缺钙。”

宋亮说,牛奶含丰富的钙和维生素A和维生素B2,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还能预防骨质疏松,但摄入过量反而会引起缺钙,“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适当的蛋白质易于钙吸收,如果摄入过多,就会增加尿钙的排泄,导致钙流失,建议每人每天饮奶300毫升,或者食用其他相当量的奶制品。”

误区二:喝牛奶肠胃不舒服,那就喝奶饮料

真相:两者大不一样,可换成酸奶等

常听人说,最不喜欢喝牛奶,“太硬”,不吸收。其实,这是乳糖不耐受性。宋亮说,很多中国人的消化道缺乏乳糖酶,而牛奶含有大量乳糖,这就会在消化时引起各类问题。

“这类人群可以用一些低乳糖奶制品替代,比如酸奶、奶酪、低乳糖奶等,避免空腹喝奶,可以少量多次饮用,并搭配些馒头、面包等食物。”

宋亮强调,不少人觉得奶类饮料含有大量的牛奶,口感和味道都好,可以代替牛奶,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两者的营养成分有很大的差异。

区别饮料和奶制品,可以看营养标签的蛋白质含量,牛奶和奶制品多在2.5%以上,而在1%左右的多是饮料;配料表中,首位是牛乳的多是牛奶或奶制品,最前面是水、白砂糖等,多是饮料。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