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出“旅游一卡通年票” 百元任游7大景区

2017-04-27 09:43:16
作者:岳祥 通讯员 黄镨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4月26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4月26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华夏智旅(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大珠山景区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一卡通年票”启动仪式,正式推出西海岸“旅游一卡通”年票。今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居民只需花百元办理该卡,即可全年不限次数畅游区内7家特色景区。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世界旅游组织公认的中国北方最具开发潜力的旅游度假地之一。目前,该区旅游正处于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传统景区单纯依靠“门票”经济的时代即将过去。为最大限度地推动旅游惠民,同时进一步推动景区进一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景区经营收入多元化,激发旅游市场活力,青岛西海岸新区顺势而为,整合资源推出了“旅游一卡通”年票。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一卡通年票”包含大珠山、琅琊台、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香博园、圣瓦伦丁庄园、齐长城百果园等7家签约景区,目前主要面向该区本地居民和区内在校大中专学生办理,费用为100元/张/年。具体办理程序为:办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到区内建设银行网点办理青岛“旅游一卡通”金融IC卡,并预先存入年费100元,然后持卡及身份证到任一签约景区将预存年费转入年票账户并采集指纹、身份证信息即可开通。未成年人办理时需由监护人携带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明)按以上程序陪同前往办理。

“旅游一卡通年票”有效期为一年,从到景区采集信息、正式开通之日起计算。有效期内持卡人可不限次数游览签约的7家景区,年卡仅限本人使用。若不慎丢失或损毁可办理补卡,补卡工本费执行银行收费标准。目前,该旅游一卡通年票处于试行期,明年1月起将正式运行。试行期内,居民所持有相关景区的原有年卡不予转换;进入正式运行期后,持有签约景区原有年卡(仅限一卡通年票正式发行之前所办理的)的可自愿转换办理该旅游一卡通年票,有时限和年费标准的,可在指定时间内到发售该年卡的景区办理转换,转换时需按年费标准补足差额,不办理转换的可按原卡规定使用。此外,在该一卡通年票正式发行之后所办理的各签约景区年卡将不予转换。

据介绍,此次旅游一卡通年票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最新推出的一项“旅游+金融”创新举措,是在青岛“旅游一卡通”金融IC卡上研发增加游览新区功能、面向特定人群而推出的旅游创新产品,该卡既具有旅游一卡通年票功能,持卡人凭卡在有效期内可无限次数游览签约景区;同时又具有金融和消费功能,可办理活期定期存取款、转账汇款、消费、投资理财等业务,在华夏智旅公司签约旅游商户消费还可享受打折优惠。目前,办理该卡免收工本费、银行卡年费等费用。咨询电话:区旅游局:85176201;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86890653、86893752。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通讯员 黄镨

分享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