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内首款石墨润滑油面市 环保又节能

2017-05-18 13:25:38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5月18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青岛市2017年第二次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于5月16日在中小企业公共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此次发布会介绍的新产品为戈尔孚石墨润滑油,该产品为青岛本土创新企业青岛路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为国内首款石墨润滑油,解决了石墨微粒子的沉淀问题,能够降低发动机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降低噪音分贝、提升动力。

5月16日,青岛市2017年第二次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中小企业公共管理服务中心举行,目的为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运用,推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而由青岛本土创新企业青岛路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戈尔孚石墨润滑油则是此次发布会推出的新产品,是国内首款石墨润滑油。

“我们拥有解决固体在液体中稳定悬浮的自有专利技术;研制了适合戈尔孚石墨润滑油的特殊分散稳定剂,达到了石墨微粒子在润滑油中保持均 匀、持久分散、不沉淀的效果;石墨添加剂可按比例添加到各类润滑油中,突破了制约石墨在润滑油领域的应用瓶颈。”研发公司青岛路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润滑油可以降低发动机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30%以上。

信网从现场获悉,青岛路比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研发团队进行了几百次的工艺实验,于2016年3月成功完成了高级分散稳定剂的生产工艺研发工作,解决了石墨润滑油中固体颗粒稳定悬浮这一世界性的难题,突破了固液相润滑的技术瓶颈,并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汽车试验中,使用该种润滑油,油耗、机件磨损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低。

石墨润滑油这一新产品的研发打开了广阔的应用领域,目前路比特已生产出汽机油、柴机油、传动油、节能添加剂等众多产品并迅速推向市场,成为市场上迅速崛起的民族品牌。更多工业定 制产品也将在动车、风力发电机组、钢铁厂、矿厂以及轮船上试用并逐步推广。

“虽然这一产品面市时间不长,但是很快就收到了市场的欢迎,目前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不少车主反映,在使用这种机油后,汽车平均百公里可以省两升汽油。”青岛路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商之一的吴经理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