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派团拜会上合组织秘书处 青岛啤酒等成指定饮品

2017-06-15 07:59:13
作者:杜杲燃 通讯员 郑斐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6月14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从青岛市商务局了解到,6月14日,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16人拜会了位于北京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以下简称“上合组织秘书处”),与阿利莫夫秘书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分别与青岛啤酒集团、青岛饮料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青岛啤酒、青岛崂山矿泉水、华东干白葡萄酒正式被上海合作组织选定为官方指定饮品,将亮相于上海合作组织今后的各类官方活动,彰显了青岛市商标品牌的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

阿利莫夫秘书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告知在6月1日至3日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6月8日至9日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对青岛市发起的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项目进行了大力宣传,引起各成员国关注。在今年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了上合组织新成员,上合组织的影响力和市场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希望青岛的品牌能够充分利用上合组织秘书处平台走出国门,发展双向投资贸易。

同时,在上合组织秘书处和青岛市大企业共同努力下,青岛啤酒、崂山矿泉水和华东干白葡萄酒成为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授权官方指定用酒水。今后青岛市与上合组织秘书处有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为平台,为中亚国家打造出海口通道,让更多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企业在青岛找到合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大发展。

应阿利莫夫秘书长邀请,青岛代表团、胶州市还参加了上合组织秘书处当晚举行的上合组织成立16周年纪念招待会活动。

上海合作组织是由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青岛啤酒是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品牌之一,曾连续两届入选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目前品牌价值1168.75亿元,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强。青岛崂山矿泉水至今已有110年历史,是世界上罕见的低矿化度、锶和偏硅酸复合型优质天然矿泉水。自上世纪三十年代起,“崂山”系列饮品就批量出口,远销海内外。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郑斐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