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交行青岛市南支行“靓丽人民币”现金服务品牌创建活动

2017-06-23 16:21:43
来源:信网-商讯
责任编辑:小仙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根据人民银行《全力推进青岛市“靓丽人民币”现金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全力推进“靓丽人民币”现金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一支行,积极响应、认真参与,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从假币出现的高发环节及残旧、污损人民币流通的重要领域出发。以人民币反假为抓手,以服务细分为依托,全面推进“靓丽人民币”现金服务品牌创建。

(一) 大力宣传“靓丽人民币”主题活动

市南一支行周边商户较多,每天都有商户拿大量零钱来存钱、换钱。经常会遇到小面额的假币甚至是100元的假币。在收缴假币的同时,工作人员会讲解识别假币的几种方式、方法,发放相关材料,提示商户新发行的第五套新人民币同以前不相同的防伪特征。

此外,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一支行经常会走进海信旗下的电器工厂,为新入职的员工激活银行卡。借此之便大量发放“靓丽人民币”的宣传材料,特别是向年轻员工宣传假币知识,提高其防假意识和识假能力。

(二) 保障小面额人民币供应长效稳定

为切实解决小面额人民币供应难题,市南一支行主动联系周边商户,以快速了解其需求入手,以疏通小面额流通渠道为手段,以保障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用零大户的供应为重点,切实建立起小面额货币供应管理长效机制。

(三)完善内部培训机制,提高员工履职能力

转变培训工作导向,不断完善内部培训机制,有效提高现金从业人员实操能力。挑选反假货币理论和实践经验相对丰富的现金从业人员,建立起以应试为导向转为以实际工作需要为导向的培训机制。严格落实交通银行青岛分行2017年现金业务及反假货币培训计划,切实提升基层网点营运人员现金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通过开展网点经常化、实操化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反假培训的效果,提高假币收缴的处理能力。

通过参与此次“靓丽人民币”现金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市南一支行充分把握机遇,切实增强自身服务意识,为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升现金服务质量和水平、构建长效机制做出了表率,为社会公众创造优质、高效、安全的现金流通环境,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在拉近与客户之间距离的同时,也将“百年交行”的光辉形象树立在了每位客户心中。

交通银行青岛市南第一支行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