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球举杯共分享 黄晓明携百位青岛啤酒消费者代言人亮相

2017-08-11 15:44: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曾璇
责任编辑:光影

“全球举杯共分享——青岛啤酒远销100国家暨一带一路市场拓展发布会”现场

今日,“全球举杯共分享——青岛啤酒远销100国家暨一带一路市场拓展发布会”在青岛举办。发布会上,青岛啤酒带来了为远销全球100个国家而量身打造的限量版“百国纪念瓶”礼盒,并以全息投影形式发布了四款海外新品。同时,青岛啤酒的“全球首席品牌官”黄晓明也现身发布会,同青岛啤酒“全球代言人计划”征集到的百位消费者代言人一起,与参会者亲密互动。

张德平在发布会上致辞

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致辞表示,青岛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节点与支点城市,同时也是中国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青岛市始终坚持推进国际化城市战略,与世界216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与22个国外城市结为友城,与45个国外城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作为中国的品牌之都,青岛孕育出一大批享誉全球的企业和品牌,未来还将有更多更好的发展。

黄克兴在发布会上致辞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国家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青岛啤酒已经诞生114年,出口70余年,远销100个国家,是行进中的诸多中国品牌之一,如今青岛啤酒愿意用自己的销量和影响力讲好中国品牌的故事。青岛啤酒的发展,离不开‘四个基因’——第一,品牌引领,青岛啤酒始终扎实做品牌,踏实做产品;第二,品质为基,青岛啤酒视质量如同企业的自尊和生命,以‘慢、专、精’的工匠精神,把一瓶啤酒做到极致,让国际消费者也对中国啤酒、中国食品青睐有加;第三,创新驱动,无论是不断创新产品口味,还是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管理模式,青岛啤酒在创新上始终孜孜不倦;第四,文化为根,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品牌之一,青岛啤酒挖掘我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总结提炼丰厚文化内涵,把它融入自主品牌建设之中,成为品牌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贾志忍在发布会上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也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包括啤酒饮料行业在内的轻工业多为传统产业,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动行业、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推动全球价值链下的产业优化升级;适应消费趋势变化,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战略,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打造轻工行业高端化品牌,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这是中国轻工品牌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所在。就啤酒行业而言,谋求转型升级,打造全球化、高端化品牌,正成为这一时期的关键词。作为百年企业,青岛啤酒以品牌高端化为方向,市场国际化为目标,创新驱动新供给,为轻工行业这一国民经济的传统优势支柱产业,提供了转型升级样本。”

孙明波在发布会上讲话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也进行了讲话。他指出,青岛啤酒要做“品牌强国”的不懈实践者。品牌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加快中国品牌向中高端发展和走出去的步伐,才能让更多消费者认识中国品牌,了解中国产品,才能为全世界更多的消费者创造快乐,这也是青岛啤酒多年来持续努力的动力之源。他同时展望了青岛啤酒未来的发展:作为百年企业的青岛啤酒,就是要以一瓶啤酒的“中国功夫”,扎根中国制造,做强中国“质”造,发展中国“智”造,让“中国产品走出去,中国品牌走上去,中国文化走进去”,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历史机遇面前,持续巩固提升海外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

孙敬鑫发布《中国品牌与中国国家形象调研报告》

除了精彩的致辞及讲话,发布会上,国家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孙敬鑫发布并讲解了《中国品牌与中国国家形象调研报告》,该项调研报告是由国家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报道杂志社、新华网、中新网、华通明略调查公司、零点有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调研结构联手,基于近3年开展的6次调查数据形成,客观详尽展示了中国品牌和中国国家形象在全球的影响力。

据了解,青岛啤酒在此次发布会上还为远销全球100个国家量身打造了限量版“百国纪念瓶”礼盒,将经典1903、青岛纯生、奥古特三款主打产品与啤酒纪念杯进行搭配。该礼盒在设计上集合了全球不同国家的“干杯”语言,共同汇聚成“100”数字,诠释了“全球举杯共分享”的主题。此外,青岛啤酒还以全息投影形式发布了四款海外新品。

全球消费者代言人上台

青岛啤酒“全球首席品牌官”黄晓明上台

在发布会现场,青岛啤酒“全球首席品牌官”黄晓明与青岛啤酒“全球代言人计划”征集来的消费者代言人一起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亲密互动,发布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人民网青岛8月11日电 (曾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