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第三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再度起航

2017-08-15 14:24:41
责任编辑:云彩

2017年9月22-23日,借势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的契机,2017“第三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暨创新100强发布活动将再度起航。

近10年来,随着互联网热潮席卷中国,“互联网+”的概念已渗透到各个行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行业也驶向了“互联网+”时代。2017年,在新常态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不断出台的各种汽车新政的影响下,中国汽车行业的形势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复杂,汽车行业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在成功举办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之后,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汽车经销商(Autodealer)作为主办单位,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政府提供特别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即墨市支会、V车圈作为协办单位,北京微车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的2017“第三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暨创新100强发布活动将于9月22-23日在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同期举办。

传统汽车行业目前正处于大变革时代,智能网联技术以及人工AI技术的引入,使得互联网汽车的价值得到极大的提升,互联网+汽车给整个汽车生态带来了颠覆式的重构,汽车业从机械化、电子化向互联网化、智能化迈进,因此,汽车+互联网的创新必将深刻改变现有的汽车生态圈。

在此背景下,本届大典旨在借助以“激越未来”为主题的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这一今年国内长江以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行业展会的平台,进一步探讨互联网+时代下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此次峰会将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两大环节。

9月22日上午将举办以智能汽车和未来出行解决方案为主题的主论坛。近年来,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以及人工AI技术呈现出飞速发展的势头,有研究指出,到2025年绝大部分的新车将实现智能化与网联化。此外,智能汽车在提高道路交通系统的安全、节能、环保以及改善人们出行方式方面,也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但同时,现阶段,智能驾驶对于汽车产业既是艰巨的挑战,也蕴涵着无穷的机会,其所引发的车界新革命,又能引领汽车产业怎样的发展方向?更多思索和解答,将在本次大会上得到揭示。

9月22日下午及9月23日全天,将举办分别以产品创新力、渠道创新力、汽车金融创新力、二手车创新力、汽车领域人工智能、汽车互联网+投资人、共享汽车创新力、车联网技术与服务创新力、车后服务创新力、汽车传播创新力、新能源汽车创新力等为主题的多场分论坛。届时,这些各自领域的专家精英将就汽车产品创新模式;未来将产生的新汽车分销渠道;汽车融资租赁企业资金端风险控制和新商业模式;新零售时代下,二手车交易的变革与创新;智能汽车将带来哪些新机遇;下一个汽车行业投资风口;共享汽车盈利模式的创新;汽车后市场新的服务创新机制;汽车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的创新;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分销渠道的创新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为大家带来一场场头脑风暴。

同时,本次大典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为参会者展示2016-2017年度汽车互联网+的创新项目,创新技术和创新思想,为汽车产业创新搭建交融合作的沟通渠道和展示平台,并同期发布2017年度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100强名单,以向创新的汽车产业人致敬,向这个最好的时代致敬!

本届创新100强将延续前两届的评选标准,由汽车行业主流媒体负责人、汽车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风险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从创业团队、企业项目和创业者三大类进行考评:创业企业和项目主要考评市场需求、互联网+价值体现、汽车产业生态改善能力、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创业团队主要考评参选企业的建队能力,从能力互补性、团队凝聚力和执行能力等方面;创业者是对参选企业领头人的全面评估,主要从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和过往经历等方面进行考评。

此外,本次大典还将吸引来自央视、国内知名门户、垂直网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众多新媒体机构亦将通过直播等多样立体的形式宣传推广。青岛即墨当地媒体更将对本届大典进行重点报道。

2017年9月22日-23日,让我们相约风景如画的青岛海泉湾度假区维景国际大酒店,共同领略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前两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回顾

1、2015首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暨100强发布

举办时间:2015年11月18日

举办地点:广州

举办概况:总参会报名人数达到1200人,以汽车行业从业人员为主,涵盖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互联网公司、主机厂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等,基本为企业中高层。

此外,30多家媒体参与了本届大典的报道工作,涵盖平煤、网媒、新媒体、视频直播等传播方式,包括采用微信直播,足不出户就可以收看全程视频,业内影响力广泛。

2、2016上海(浦东)车联网峰会暨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第二届)

举办时间:2016年9月28日

举办地点:上海

举办概况:总参会报名人数达到1188人,涵盖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互联网公司、主机厂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等,基本为企业中高层。

60多家媒体参与了本届大典的报道工作,涵盖平煤、网媒、新媒体、视频直播等传播方式,业内影响力进一步加深。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