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啤酒连续12年上榜“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2017-10-17 10:08:59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财富》(中文版)正式发布2017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青岛啤酒连续十二度上榜,同时入选的还有阿里巴巴、百度、海尔等知名企业。

2017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的评选从管理质量、产品/服务质量、创新能力等9项标准为候选公司打分。经过评分筛选,综合得分最高的50家公司荣登“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

寻找最受赞赏的理由 青岛啤酒以品质立业

“如今榜单上的企业绝非侥幸取胜……技术的驱动、商业模式的创新,尤其是决策者的眼界和格局,在严峻的市场上历经淬炼,最终为自己赢得尊敬”,财富中文网解读说。

对于连续12年上榜的青岛啤酒而言,寻找其114年基业长青、连续12年上榜“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理由,绕不开对“品质的坚守”与过硬的质量管理。

1903年,青岛啤酒诞生。经过114年的发展, “只为酿造好啤酒” 始终坚持不变,把一瓶啤酒做到极致。每一瓶青岛啤酒,都要经过1800多个关键质量控制点,一粒大麦、一颗酒花、甚至一滴水都在青啤人的手中呵护、优选。酿酒用的大米必须是脱壳3天之内的新鲜米,一支酒瓶要洗30分钟才算合格,输酒管道用水洗净后,还要再用1吨多的啤酒冲掉残留的水分。其“工匠精神”“慢”“专”和“精”的三字诀,让始于1903年的啤酒品质从未变过味。

品质的坚守,匠心的传承,为青岛啤酒114年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穿越”边界消失的世界 青岛啤酒全球圈粉

财富中文网对榜单进行解读称,2017年,对大部分中国企业来说,正“穿越”边界消失的世界。中国企业界的先行者们不再只是简单地跨越行业,而是将全球化的基因溶入血液……阿里巴巴在全球圈粉、华为在智能驾驶领域开疆拓土、青岛啤酒则在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邀消费者举杯共享欢聚时刻。

曾经有人做过统计,全球年消费青岛啤酒瓶可绕地球119圈。出口70余年,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岛啤酒,漂洋过海、跨越国界,便必然会遇上文化差异。青岛啤酒也经历着从产品走出去到品牌走出去,从品质自信到文化自信的升级蜕变。在海外消费者发布Instagram上,意大利网友filippomelloni“po出”在自家阳台自己与青岛啤酒的亲密照:“Globalization=Chinese beer,French shirt,Viking beard and samurai bun(全球化=中国(青岛)啤酒,法国衬衫,维京胡子和日本发髻)”。青岛啤酒已然成为消费者用于标记中国的文化符号。

而每年中国新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美国拉斯维加斯、英国皮卡迪利广场、澳大利亚悉尼机场等,都成为青岛啤酒携中国年登陆海外的重要展示平台,在欧美主流商超、酒吧每年推出“生肖版”、八仙过海、中国结、国宝熊猫、青花瓷等系列“中国风”产品,赢得了大批海外年轻粉丝的青睐和点赞。

“穿越”边界消失的世界,青岛啤酒正在全球范围圈粉,作为一张醒目的中国名片,以高品质、高价值、高可见度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品牌该有的模样,舌尖上的中国味道正成为世界流行味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