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尔厨电前8月中东非市场6倍增长 增速最快

2017-10-19 10:31:51
责任编辑:云彩

随着中国家电市场的产能饱合,不少企业纷纷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大力拓展非洲与中东市场,出口额不断增长。通过出口货值统计,海尔厨电中东非市场今年前8月实现销售收入增长632%,市场销量增长349%,不仅让海尔厨电成为增幅最快的品牌,也实现了产品单价近乎2倍的增长。而这背后无不体现了海尔厨电的全球化实力。

在全球化战略中,中国品牌正在加速布局全球市场,不仅要在海外市场快速实现规模化经营,还要谋求自主品牌的国际化。而海尔厨电则一直以自主品牌、当地化经营等方式成为众多出口企业中的佼佼者。不仅在中东非市场,海尔厨电也是率先以自主品牌进入欧洲老牌厨电市场。同样在澳洲和美洲,海尔厨电的烤箱、燃气灶等产品也是深受用户喜爱。

据了解,在10月15日即将开幕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海尔厨电将会向世界展示规模庞大的物联科技,包括物联网云厨吸油烟机、能够同时烹饪5道菜的5头燃气灶、以及专为国外用户设计的欧式电磁灶等高品质产品。而它们都是海尔厨电全球化智慧成果的代表,验证了海尔厨电的国际化进程。

其实,海尔厨电打入中东非市场并未易事,由于不同地区间的人文差异,全球范围内不同家庭对于厨电也有截然不同的品质需求。而海尔厨电坚持本土化研发、本土化制造、本土化营销的“三位一体”运营模式,始终以满足当地居民的特殊需求为核心,为其定制本土化的厨电产品解决方案。

而此次海尔厨电能在中东非市场取得6倍高增长,正是源于对本地化需求的探索、以及海尔大厨电战略的品牌、资源支持。在本地化需求方面,由于中东非地区用户的主要能源是天然气,而烤箱等厨电产品多是以电作为能源。海尔厨电了解这一需求后,攻破技术难关,同时推出电烤箱和天然气烤箱,赢得了当地用户的认可。

而在战略层面,海尔厨电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个物联大厨电,继续深化海尔厨电的全球布局。众所周知,海尔已完成了对北美第一厨电品牌GE Appliances、世界顶级家电品牌Fisher & Paykel的整合,形成卡萨帝、统帅等5大厨电品牌群,并发布了全球大厨电战略。正是通过对国际顶尖技术和全球优秀资源的整合,海尔厨电以全球化视野完成了包括中东非市场在内全球厨电布局。

同时,海尔厨电在中东非市场取得6倍增长的业绩中,也有GE Appliances的功劳。其被海尔整合后,在沙特上市、销售了大量新品高端厨电产品,深受沙特高端人士的认可。反观得知,GE Appliances在成为海尔大厨电一员后,并没有阻碍它的发展,反而大大促进了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和布局。

当然,海尔厨电不仅在国际市场大放异彩,在国内市场也是持续高增长。据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厨电今年前8月零售额增速达到57%,其中卡萨帝实现倍速增长,增速达到了169%,零售驱动下单价提升1046元,客户毛利同比提升63%。而纵观海尔厨电在国内外取得的成就,相信在未来,海尔厨电会继续在国际上保持引领地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