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行工匠】怀匠心 践匠行 做匠人 记青岛工行张琦

2017-10-20 11:30:36
责任编辑:云彩

是她,穿梭在数十个部门之间,把机构客户的金融业务带进工商银行的大门;是她,出入于数十家机构客户,把工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理念送到客户身旁。她是工总行级“巾帼岗位标兵”和“机构营销标兵”,分行级“双先工作者”、“旺季营销标兵”和“五好女职工”等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工商银行青岛福州路支行机构客户经理张琦。不论是同事还是领导,大家都会亲切的称呼她一声“琦姐”,不仅仅是因为她入行早工龄长,更是因为,这样的称呼饱含着对一位即将退休却从不停止奔波的老师傅的浓浓敬意。

工匠精神,是一种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精神。

张琦坚信只有不断的学习新政策,实时跟进政府最新文件制度才能更好的维护机构客户。为此,她利用班后时间埋身于政策研读和总结,系统的掌握国家政策、行业政策和银行的相关制度,一点一滴的知识储备让她具备了全面的业务处理能力。存款业务是银行业务的重中之重,并随着政策的变化,机构客户存款的揽入是难上加难。但这些并不能让她却步,张琦在转瞬即逝的契机中紧抓突破口,虽然不断的遭遇拒绝和推辞,但她积极和各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经过几个月不间断的努力后,成功回流资金数亿余元,为银行赢得了存款,在客户心中树立了口碑。

工匠精神,是一种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

机构客户的大门总不是那么容易就敲开的,只有真正的了解客户的相关情况,才能摸准客户的真实需求,对症下药,为客户提供合适的、合理的配套金融服务。张琦的办公桌上,总是分门别类的摆好各个产品条线的书籍,日历本上总是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各项待办事宜。她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对于客户的潜在需求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挖掘,并且迅速反馈,第一时间向各业务部室寻求帮助搜集资料。张琦把自己想象成客户,针对这一产品提出各种问题,再逐一解答,当自己完全了解了产品后,张琦便带着资料来到各个机关事业单位,为客户进行准确详细的介绍,短短几天时间,便成功为优质企业员工办理信用消费业务数百户。而这些成功的取得,靠的是她经年累月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孜孜不倦的工作精神,靠的是频繁的内部外部沟通,靠的更是一种用真诚服务换客户真心回报的态度。

工匠精神,是一种“苦”的精神,却能收获“甜”的喜悦。

目前,传统的机构类客户除了传统的结算服务外也涌现出更多个性化、复杂化的金融需求,对于快退休的琦姐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了解了客户的新需求后,她开始联系一些以前从来未打过交道的部门,和一些认识但不熟悉人沟通。一开始总是很难的,也有碰壁的时候,她总是把需要解决的问题详细的列在本子上,逐项分析,逐项解决,不明白的地方也会和年轻的同事交流。有人觉得一个马上退休的人这样努力学习是为了什么呢?张琦说:只要她还在这个岗位一天,客户的需求就要得到妥善的解决!学习新业务对她来说无疑是苦的,但听到客户说,有问题还得找琦姐的时候,琦姐脸上发自内心笑容告诉我们,工匠精神,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

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停滞不前,而工匠精神时刻敦促着我们不断前行。从“工”到“匠”的路很长,新业务、新政策、新思想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刷新,琦姐这样的老师傅为广大青年人树立了榜样,用实际行动昭示了如何“怀匠心 践匠行 做匠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