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应急救援添保障 ofo小黄车再助青岛海上马拉松

2017-11-21 11:22:31
作者:王娟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7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竞赛正式鸣枪开跑,参赛选手有序冲出起跑线,奔向为自己设定的“终点”。作为此项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ofo小黄车全程为马拉松医疗团队提供应急车辆,而这也是继本月5日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顺利举办之后,ofo小黄车再次为岛城另一项大型马拉松赛事提供应急保障支持。

时隔12年时间,青岛再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而且还一连举办了两项大型马拉松。与青马选择城市主干道作为赛道、几乎覆盖青岛所有名胜景点的最大差异在于,2017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将赛事路线放在了“海上”——胶州湾大桥。本项赛事也是全球唯一海上大桥马拉松,大部分路线是在单向全长35.4公里的胶州湾大桥上进行。

一个月之内,在同一座城市连续举办两项国际马拉松赛,放眼全国甚至是全球都绝无仅有。相较于14天前的青岛国际马拉松,此次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设有全程马拉松、12.3公里体验跑和亲子跑三个项目,除了亲子跑外其他两个项目都将胶州湾大桥划入了赛事路线当中。选手万名奔跑在胶州湾跨海大桥上,在欣赏岛城海上美景的同时,感受马拉松赛事带来的运动魅力和极限挑战。

青岛两项大型国际马拉松赛,ofo小黄车全部作为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为马拉松医疗团队提供应急车辆保障,为青岛大型马拉松赛事的官方指定用车。与青马提供的应急车辆相同,ofo小黄车同样为此次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提供了150辆应急车,车辆分批停放在赛事路线的6个点位。

为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提供的150辆小黄车,在车把正中央处都悬挂着印有“马拉松医疗队专用车”的三角形吊牌标识。这些车辆全部为赛事后勤应急保障准备,确保医疗队员最快时间骑车抵达救援现场救治伤员,保证赛事期间救援的及时性。

参赛选手们不难发现,ofo小黄车在每个停放有应急车辆的点位上,都安排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车辆秩序维护。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外,他们每个人还都会自觉维护好赛事环境,义务将各点位周围的垃圾清理出赛道,不为赛事留下一片纸屑、一个水瓶。

据了解,2017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本次大赛是中国田协认证的A1赛事。作为全球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首创“无桩单车共享”模式,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18个国家超200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共计减少碳排放超216万吨,相当于为社会节约了61515万升汽油、减少了103.5万吨PM2.5排放。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