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行长杨勇:推动岛城经济更富有活力

2018-01-12 10:40:13
责任编辑:云彩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勇:以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推动岛城经济更富有活力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五个牢牢把握”,我非常认同,并将带领全行员工为之付出最大努力。其中,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强调了五大发展理念,强调了发展的高质量,并把张江汀书记提出的“三个更加”作为落脚点。关于“更加富有活力”,江汀书记重点强调了“城市经济的增长性”。城市的活力在于经济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作为经济界的工作者,我深刻理解和高度认同江汀书记的观点,并将以此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的工作指引,继续以高质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推动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先,提供有“力度”的金融服务,也就是努力做大融资总量。交行青岛分行历来注重充分应用交银集团的综合化、国际化平台优势优化服务方案,增强资金供给能力。2017年度,交行青岛分行新增对公业务融资投放超过220亿元,重点支持了红岛经济区、西海岸新区等重点领域,公用事业、地铁、机场等重点项目,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产业。2018年,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交通银行综合化经营、全球化网络的优势,积极汇聚全渠道、总分行、海内外各类资源,加快推进融资服务方案落地。

其次,提供有“精度”的金融服务,也就是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017年度,为了使自身金融业务与地方政府发展规划更加紧密契合,交行将市政府公布的重点建设项目、青岛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相关企业、青岛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相关企业等进行名单式管理,逐个分析、逐个营销,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2018年,交行将以“双百千”行动和“一业一策”计划为指引,继续主动对接高质高效领域重点项目,为青岛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精准服务。

最后,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也就是积极推进惠普金融发展。2017年,交行青岛分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通过细分行业开展产品创新,推出税融通、政府采购贷、快捷抵押贷、POS贷、园区法人贷、医保贷、快易贴等多种融资产品,当年通过创新产品对接服务小微企业近500户。2018年,交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建立专业团队,倾斜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青岛市“培育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贡献力量。同时,全面加强“三农”、扶贫、“双创”、助学贷款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青岛市加快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