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防治流感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18-01-19 16:17:18
责任编辑:云彩

针对目前正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为普及疾病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对疾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近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来到李沧区南岭小学和升平路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了防止流感知识讲座。

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邀请,我院呼吸科医务人员走李沧区进南岭小学和升平路小学为四年级、五年级共250余名同学讲解冬季流感的知识。从流感的症状和体征、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以及流感的预防要点等方面,结合小学生的特点,图文并茂的为学生和老师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健康教育课。

讲座中,医务人员从日常生活最常见的感冒说起,以讲座和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流感的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危害;二是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三是流感的治疗原则及预防措施。教育学生做到坚持勤洗手、保证充足睡眠、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室内常通风换气,尤其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多向父母及亲友进行宣传,让大家注意个人卫生,结合各自的体质开展合适的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课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师生免费发放“连花清瘟颗粒”,防治流感。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