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流感来袭不用慌 青岛市三医中药香囊来帮忙

2018-03-06 10:36:24
责任编辑:云彩

今年的流感来势汹汹,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再三提醒:流感至今仍是我们无法预测的威胁,今年3月可能会出现新一波流感,一定要提高警惕。

中医应用中药香囊防病自古有之,今天人们佩带香囊作为中医治未病的一种特殊疗法,可防治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也可防治咳嗽、胸闷、心痛、眩晕、失眠、鼻塞等。现在,香囊在医疗方面最主要、最有效的应用还是防治传染病。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针灸科参考古代文献,结合本地区地域特点应用气味芳香、辟秽解毒的中药,制作成预防流感的中药香囊,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中医药预防流感服务。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中药香囊里的中草药浓郁的香味散发,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而中药成分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具有抗病毒、抑菌、消炎、抗过敏及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和降血脂、改善血液循环等作用。

中药香囊具有毒副作用少、佩带方便的特点。特别是老人、小儿及亚健康等免疫功能低下者在季节性流感和流感大流行前期佩带香囊,时时闻嗅,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经常将香囊置于衣兜、枕边,对于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均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的功用。

青岛市三医国医馆

注意事项:

1.各类急性病期不宜戴香囊;

2.呼吸道黏膜破损、溃疡时不易佩戴戴;

3.哮喘发作期不宜佩戴戴;

4.孕妇和部分人群对中药成分过敏者不宜佩戴。

详情咨询: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四楼针灸科

电话:89076501李大夫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