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直通3.15——关注食品安全 青岛市民走进波尼亚

2018-03-14 09:58:00
责任编辑:光影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由青岛电视台发起的市民进名企活动,3月12日走进了波尼亚。

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德国农业协会(DLG)认证等国内外的一系列权威认证,按照欧盟标准建立起“从农场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食品安全生产监控体系。

315直通车开进波尼亚,看市民们的热情就知道大家对餐桌上的食品安全有多关注了,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市民们迫不及待的进入了波尼亚的厂房。

波尼亚,不少观众平时经常买,听说能够进企业参观,就纷纷动了心思,和家里人一商量,就来了不止一口。大家有的想看看工艺流程,有的关心车间干不干净,有的不明白烤肠是怎么做出来的,就都想过来看一看。

走进生产车间,大家都被眼前的阵势吓了一跳,所有进厂参观的都要全副武装,帽子、口罩、白大褂、防水鞋……一样都不能少。波尼亚的车间高经理介绍说:流程是非常复杂的,但是都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王阿姨感叹道:流程非常严格,不管是穿衣服,还是消毒,都做的非常到位,没想到会这个样儿。

在大伙儿眼中,生产烤肠、火腿肠按说没有什么复杂的,选肉、灌肠、烤制、包装,最多也就这几个步骤。没想到到了这儿才发现,远没这么简单。波尼亚技术人员小张介绍说:波尼亚烤肠和黑森林火腿用的都是我们自有的养殖基地的大泽山谷饲猪肉。再一种方式通过社会化采购,供应商必须达到出口商检的标准。

0-4℃的冷库,经过72小时的腌制和苹果木的熏烤,波尼亚烤肠才算是正式出炉,然后进入包装车间。波尼亚高经理介绍说:我们引进德国无氧锁鲜技术,包装过程中将包装膜里面的空气抽干净,然后充入一定比例的氮气和二氧化碳,来保证产品的新鲜度,也避免了出厂后到专柜之前的污染,既安全,又卫生。

随着包装好的烤肠新鲜出炉,本次直通315的波尼亚活动算是圆满收官,一圈参观下来,市民代表们都有话要说,张大爷说没想到卫生条件这么好;李阿姨说过来一看放心了;苏先生说社会上曝光了很多的食品安全问题,所以就想过来看一下,安全的食品是怎么做出来的。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波尼亚致力于肉制品全产业链的打造,建立了从养殖、屠宰、深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波尼亚也在此呼吁:行业要加强自律,做良心食品工程,共同保证市民菜篮子的食品安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