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交通银行青岛水清沟支行分流有道 让老年客户乐享自助

2018-03-20 16:50:45
责任编辑:云彩

近期,智易通设备在交行的广泛应用,延伸了服务渠道,提升了服务效率,有效缓缩短了客户办业务的等候时长。但很多老年客户却对自助机具敬而远之。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时常爆出的自助设备诈骗使老年客户担忧资金安全,另一方面是一些老年客户不愿尝试使用这些新设备。对此,交行水清沟支行创新服务手段,采取有效措施,引导老年客户更多使用智易通等自助设备,使他们享受到自助设备的方便快捷。

支行通过大厅广泛宣传,让老年客户认识到,柜台日渐缩减,自助机具广泛应用是大势所趋。卡折业务取消、看不到交易记录、不会使用自助设备等等,针对老年客户的此类疑惑,支行条线联动,为老年客户详细对比存折与借记卡的异同,告知他们存折的各项功能如何通过借记卡来实现,让他们从心理上逐渐接受借记卡,多尝试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为方便老年人使用智易通等自助设备,支行在网点显著位置张贴提示,列明操作流程。专职大堂经理在一旁进行讲解或演示,让更多的老年客户了解并有机会亲身体验自助设备的便捷。对于一些常见业务,支行员工对其耐心宣传和指导,反复演练,帮助其逐渐接受、熟悉直至熟练。自助设备屏幕字体偏小,老年人不易看清的情况,支行在机具旁提供不同度数的老花眼镜,方便老年客户取用。针对一些吞卡、吞钞等突发情况,支行在自助机具旁边配置了呼叫猫,方便老年客户及时求助。

支行加强大堂经理条线迎送客培训。大堂经理在接待老年客户群体时,在做到“三声”服务的基础上,应亮明身份,更加热情周到,更加耐心细致,以专业贴心的服务赢得老年客户群的信任与配合,为向自助渠道的分流奠定情感基础。

通过支行各条线的联动配合,多措并举,老年客户群体对智易通设备的接受程度日渐提升,对交行服务的满意度也有了明显提高。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