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世界睡眠日 市中心医院将举办多学科义诊

2018-03-20 20:03:30
作者:刘裕 马华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3月20日讯 2018年3月21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律睡眠,健康生活,提醒公众拥有睡眠健康才能拥有身心健康。为呼吁公众重视睡眠疾病,普及睡眠健康知识,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科联合神经内科、耳鼻喉科、中医科、心理门诊等5个科室在3月21日当天举办“睡眠日”多学科义诊。

人的一生当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适当的运动是国际公认的健康标准。因此,没有良好的睡眠,就没有健康的人生。睡眠是人类生命活动的基本生理需求,良好的睡眠是身心健康的基本保证。

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增长,还有对睡眠的卫生习惯认识不足,对待睡眠不规律、不科学,各种睡眠障碍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据报道,目前我国睡眠障碍的发病率已达30%以上,然而,及时来医院就诊者不足10%,即使到医院就诊,也没有得到彻底治疗,真正系统规范治疗者不足3%。

研究表明,睡眠障碍不但会影响人们的学习、工作、记忆、情感,还会导致许多慢性躯体疾病和心理方面疾病。如长期的睡眠障碍是引起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帕金森氏病、老年痴呆等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睡眠障碍与情感障碍存在密切的关系,98%的抑郁焦虑患者伴有失眠,而长期失眠所导致的抑郁焦虑,其发病率是普通人群的4倍。

为此,青岛市中心医院将举办义诊,时间为3月21日上午 8:30---11:30,市民可享受免费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原发性失眠认知行为治疗(前20例免费);睡眠呼吸暂停筛查(前20例免费);心理测量(前10例免费),义诊地点为青岛市中心医院1号楼1楼大厅

链接:青岛市中心医院睡眠监测中心

青岛市中心医院睡眠监测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青岛市最早成立标准睡眠室的单位。现有标准多导睡眠监测仪2台,便携睡眠呼吸监测仪1台,专业的医生9名,专职技师2名,其技术水平已在全国领先。专用监测室4间,监测室环境安静优雅,设备精良,保证了数据采集的准确性。我中心与耳鼻喉科、神经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精神心理科等多学科合作,全方位的解决患者的睡眠问题,让睡眠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更加专业化、精准化。市中心医院与北京空军总院等多家国内知名医院合作,特殊病例可得到全国知名专家的指导治疗。自开展至今已经为2000余名患者解决了睡眠障碍问题,定时的治疗后随访保证了患者日后的睡眠及生活质量。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通讯员 马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