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场镇第三届草莓采摘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2018-03-23 08:44:55
作者:岳祥 逄朔 刘莉 李丹丹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3月22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草莓大棚暖意融融。信网(0532-80889431)获悉,3月22日上午,大场镇第三届草莓采摘节在西海岸新区大场西发草莓广场隆重开幕,慕名而来的游客在采摘观光的同时,收获了与大自然亲近的快乐。

开幕式不仅安排了舞狮表演,还请来了各大酒店的糕点师,现场制作草莓蛋糕、草莓酸奶、草莓糖球等各式甜品,给游客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据了解,本次草莓采摘节将持续到五月份,在此期间,除了草莓大棚采摘,还将开展草莓仙子评选、草莓摄影大赛等活动,增加采摘节的互动和参与性,令游客充分享受到草莓节的乐趣。

凤凰庄种植户徐长建告诉信网,这些草莓已种植多年,用牛粪、黄豆、有机肥做底肥,以黄腐酸作为冲施肥,采用了捕食螨以虫治虫,以硫磺熏蒸器杀菌等先进技术,真正做到了无农药、无膨大剂、无催熟剂。凭借着优质的沙质土壤,吉利河、白马河两河汇秀的自然优势,大场镇草莓品种多、个头大,颜色艳、格外香甜,有甜宝、美香莎、左贺、红颜等20多个品种,满足不同的游客需求。

据介绍,这已经是大场镇举办的第三届草莓节,与前两届相比,这次草莓节的管理更加规范,草莓品种更加丰富,采摘范围也更大。信网在现场看到,此次草莓节还设立了食药监现场检测点,游客们可以把自己采摘的草莓随时送去检验,保证每颗草莓都吃的放心。草莓种植户李同叶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地说,“市场上都很认可我们大场的草莓。虽然现在草莓的市场价是每斤7元钱,我们卖15元,但我们的顾客仍然源源不断,看中的就是我们草莓的口味和品质!”

大棚变旅游点,草莓成致富果。近年来,大场镇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将“大场草莓”、“大场水果萝卜”等打造成了区域性知名品牌,通过品牌战略带动了区域的效益和竞争力。

据统计,青岛西海岸新区草莓种植面积共计4100亩,覆盖15个镇街,草莓种植企业、合作社、社区等种植主体多达57家。仅2017年,全区草莓种植产量9200吨,产值达到9500万元。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通讯员 逄朔 刘莉 李丹丹

附:路线

一、自驾路线

(一)南辛庄村:

1、沈海高速大场出口下车,进入398省道北行,大场中学附近西行1.5公里;

2、沿204国道,转入334省道,转入398省道南行,大场中学附近西行1.5公里。

(二)凤凰庄村:

1、沈海高速大场出口下车,进入398省道北行4.5公里,穿过驻地,村庄在道路西侧;

2、沿204国道,转入334省道,转入398省道北行1.2公里,村庄在道路西侧。

二、公交路线

1、西海岸汽车总站乘坐523路,大楼子站下车,西行1.3公里,到达南辛庄村;

2、西海岸汽车总站乘坐523路,大场西站下车,转入398省道北行1.2公里到达凤凰庄。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