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春风十里不如健康好身体——春季多发病的预防之手足口病

2018-04-11 16:39:28
责任编辑:云彩

春天来了,春风又绿大江南北,但春季气候乍暖还寒,春风也携着各种疾病向着我们吹来,特别是抵抗力比较弱的儿童,若不注意护养,则容易引发疾病。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医馆针灸科根据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运用中医外治法的“香佩法”—“中药香囊”来预防儿童手足口病,香囊里的中草药散发的浓郁香味,在儿童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微环境,而中药成分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既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又具有抗病毒、抑菌等作用。

市三医国医馆制作的中药香囊主要成分为藿香、艾叶等中草药,无任何化学香精,安全可靠,对孩子无不良影响,将香囊佩戴孩子胸前,或休息时置于枕边,既能防病保健,辟秽逐疫,又能增强孩子免疫力,远离疾病侵袭,做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咨询电话:89076501针灸科门诊

【小贴士】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目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主要对症治疗。

手足口病预防: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 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患儿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