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和煦的春风温柔的陷阱 春季多发病的预防之流行性腮腺炎

2018-04-11 16:42:10
责任编辑:云彩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春景春韵固然让人陶醉,但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季,比如说流行性腮腺炎,就是这个季节比较多发的疾病。

流行性腮腺炎,中医学称之为“痄腮”, 是由腮腺病毒引起的小儿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临床上以腮腺肿大和疼痛为主要特征,起病急,有发热,轻度不适,食欲减退为主要症状,易爆发流行,以冬春季高发。

应该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流行性腮腺炎呢?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针灸有办法!

预防:

流行性腮腺炎流行的季节和区域,我们对易感人群采用耳穴压丸的办法,能收到明显的预防效果,而且耳穴治疗无痛苦无副作用,儿童易于接受。

治疗:

1.穴位贴敷

将中药敷贴贴敷于患处或穴位,每天换药一次,连贴2-5天,可明显缓解疼痛症状,使肿胀的腮腺恢复正常。

2.艾灸

艾条温和灸双侧角孙穴位,灸后肿胀疼痛即可明显减轻。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医馆针灸科备有治疗流行性腮腺炎、急性扁桃体炎、口腔溃疡的中药敷贴,可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帮助。

咨询电话:89076501针灸科门诊

小贴士

流行性腮腺炎的预防措施

1、接种疫苗。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是预防本病最有效的方法,特别是中小学生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按时完成预防接种。

2、尽早发现病人,实行隔离治疗,做好消毒工作。一旦发现症状时,如发热或出现上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有利于早期诊治、早期隔离。

3、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平时加强锻炼,增强抗病能力。居室或教室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医馆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