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5月15日海慈医疗集团举办第二届绿色养生药膳大赛

2018-05-16 21:38:30
作者: 丛黎 范晓萍
责任编辑:三人目

信网5月16日讯 为庆祝国际护士节,信网(0532——80889431)获悉,5.15日下午,海慈医疗集团护理部在医院餐厅举办了“海慈医疗集团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绿色养生药膳大赛”。集团朱维平副院长、肺病科王燕青主任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组建与选拔整合,共有六组团队参赛,并分别根据制作药膳内容,制定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队名,分别为玉竹队、安之若素队、茯苓队、蜜桃队、百合队、豆蔻年华队。

信网了解到,正式比赛前,各参赛队进行了充分准备,从药膳的材料来源、功能等对药膳作品的制作方案进行了优化。制作大赛现场气氛既紧张又不失温馨,选手们有序的进行烹饪,技巧娴熟。参赛烹饪作品多样,原料百变,包括五彩蒸鲜、鸡脚排骨养生汤、桑葚山药、健脾养颜盅、欣欣向荣、雪儿桃胶皂米羹等。每队的菜品都色、香、味、意、形、养俱全,选手们科学且专业的配制方法及娴熟的操作技巧都传承着药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

朱维平副院长对各队药膳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药膳制作的精美和养生价值,同时也提出了客观的建议。评委们从药膳养生价值、药膳烹饪外形、药膳口感、药膳创意、临床推广、制作团队合作的默契程度进行评价,并最终确定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药膳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灵枢·五味》首先提出饮食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意义:“谷始入于胃,其精微者,先出于胃之两焦,以溉五脏,别出两行营卫之道”。《灵枢·营卫生会》说:“人受气于谷,谷入于胃,以传于肺,五脏六腑皆以受气。”说明饮食营养对人体健康重要意义。在病理情况下,即或借助药物治疗时,也要注重饮食以调治疾病。护理部组织此次养生药膳活动,意在推动药膳的临床使用,将“药食同源”的理论渗透到护理宣教工作中,让更多的病人了解药膳,知道该吃什么,该怎么吃才能缓解临床症状,促进健康。

信网媒体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范晓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