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交行青岛错埠岭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点亮“普法”之灯

2018-05-17 10:50:43
责任编辑:云彩

“张阿姨您好,今天要办什么业务?”“给我取三十万吧,要现金!”张阿姨是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错埠岭支行忠实的老客户,平日常来办业务,时间久了和大家都非常熟悉。以往老人都是把工资攒到一起存个定期,最近也没听说有购房或者其他的资金需求,出于职业的敏感,老人的行为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

“您取这么多钱要做什么用啊?”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老人显得有些慌张,“我,那个……别人问我借钱。”“借钱的是您家里人吗,孩子知道吗?”工作人员继续问道。“我还没告诉他们……”“那您稍等阿姨,您没预约今天可能取不了那么多钱,这样我们去库里看看能取多少。”稳住了老人,工作人员立即通过预留信息联系上了老人的孩子。不出所料老人果然是遇上了诈骗的团伙,该团伙以购买商品的名义骗老人先交货款,再许诺半年后连本带利一起退还,高额的利息吸引了许多老人去交“货款”。说到这里,老人的孩子十分的气愤:“这帮骗子实在太可恶了,钱到了他们手里还能要回来吗!无论如何,请你们一定先托住我妈,别把钱给她。”

在明确老人遇上诈骗后,工作人员放慢了办理业务的速度,利用专业知识旁敲侧击的为老人讲解着一些诈骗的常见手段和真实案例。不一会,老人的孩子急匆匆地赶到了银行,“妈!不是说不让你去买那些货嘛!要不是人家银行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你这攒了一辈子的钱都得让人骗走!”“阿姨,刚才给您孩子打电话得知了您遇上了诈骗,这些诈骗分子正是利用您对高息的渴望骗取您的钱财,他们所许诺的利息已经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最高限制,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而且刚才跟您说的那些案例的结局都是不法分子捐款而逃,钱财难以追回给受害者造成极大的伤害。”在孩子和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老人终于打消了取款的念头。

这是发生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错埠岭支行的真实案例,也是常常碰到的案例。近年来,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曾出不穷,民间非法借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频频发生。交通银行错埠岭支行一直以来致力于公众金融知识普及,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形式开展系列宣传,增强公众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个人信息的保护能力。

据了解,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错埠岭支行将结合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于近期深入周边各个社区进行宣传活动,让“普法”之灯点亮社区,提高百姓防范各种金融诈骗的意识,让普法知识惠及更多基层消费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