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共享轮椅”入驻海慈 便捷服务大不同

2018-07-19 21:22:10
作者:丛黎
责任编辑:芃芃

信网7月19日讯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经济”成为当下热名词,你知道吗? 现在轮椅也能共享了!信网(0532—80889431)获悉,7月13日,首批“共享轮椅”入驻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国医堂门诊大厅,患者扫码、取车、关锁、还车……只需要简单几步操作,十几秒内就能顺利租用轮椅。第一批10辆共享轮椅刚一投入使用就被人们一抢而空,而且倍受人们好评,一台小小的轮椅改变了患者的就医感受。

上午8点30分,市民李女士陪同行动不便的母亲来到医院就诊,“之前在导医台登记交押金,完成手续后才能取到轮椅,现在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一分钟不到就能完成整个过程,很方便!”上午10点48分,给母亲看完病后,李女士将共享轮椅归还至停放处,她说,“共享轮椅前两个小时免费,超时每30分钟也只收2元钱,算起来也不贵,最主要是方便快捷,而且轮椅全新干净整洁,家人就医体验很好。”

“小轮椅,大感受”海慈医疗集团门诊部侯芳霖主任介绍,首批入驻的共享轮椅共有25辆,位于A、B楼门诊大厅和吃、D楼住院处,主要为方便危重病人、老年患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而设。和共享单车类似,患者用手机扫描轮椅上的二维码,根据步骤提示缴纳押金就可以租借。该系统还支持芝麻信用,芝麻信用600分以上免押金,每天免费使用2小时,超过2小时按照2元/0.5小时收费,全天收费封顶20元。归还时,将轮椅折叠推入停靠桩,将锁头插入听到“咔嗒”一声,关锁成功。归还成功即可申请退还押金。

人文医疗 温馨海慈。医院将会根据病人的需要和使用情况,相应增加共享轮椅投放点和数量。同时,考虑到部分轮椅使用者不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医院原先人工借用的轮椅将继续保留部分免费使用。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