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欧洲当代艺术家弥豪·马堤霍威茨艺术作品展在青开幕

2018-07-31 16:24:23
责任编辑:方糖

7月29日,由青岛林德画廊、如是美术馆共同主办,山东建林律师事务所特别赞助的“问君何所欲?欧洲当代艺术家弥豪·马堤霍威茨个人艺术作品展于如是美术馆开幕。展览展示了艺术家弥豪·马堤霍威茨7个系列,共计20余件作品,是艺术家单次展出系列最多的一次,作品涵盖摄影、装置、纸上作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是艺术家今年在中国的首次个展。

展览现场

展览吸引了众多艺术家、收藏家的关注,纷纷到场观摩。中国艺术家对弥豪·马堤霍威茨的作品给予较高评价,如此鲜见的概念艺术展为当代艺术创作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和观念。

展览现场

弥豪·马堤霍威茨毕业于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是一位年轻的概念艺术家(Conceptual Artist),被ArtFact.net机构评选为全球最有潜力的100位年轻艺术家之一,作品涵盖概念艺术的各种媒介,包括照片、电影、绘画、霓虹灯、物体和混合媒体的装置。他的艺术实践灵感多源于东西方哲学,并涉及历史、文学、宗教史、艺术史和现代文化。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作品围绕“身份、欲望、记忆”三个关键词展开,呈现了弥豪·马堤霍威茨在概念艺术领域的创作思想与观念。展览主题“问君何所欲?”源自弥豪·马堤霍威茨《每日问题》系列中的霓虹装置作品,这一主题指向“欲望”在自我身份建构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意义与作用。《目的地:魔法山》系列借用托马斯·曼小说的书名,运用宁静平和的图像讲述了一个寻找自我身份和灵魂归属的故事。《消失的空白》通过深入探究艺术史,构造出自己新的艺术语言与叙事,向艺术、历史、生命发问。《记忆里》系列则用装置交互的方式勾连起颜色与个人记忆的关系,在不同变换的投影中,给观者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开始,结束》系列以简洁的视觉语言象征生命的深刻主题——生与死。《通缉:只要活的》系列用一个具体的视觉符号——兔子约瑟芬,探讨关于自我的欲望。

如是美术馆馆长 蒋欣慧 

开幕式上,如是美术馆馆长蒋欣慧向大家介绍了概念艺术。在国内,概念艺术有个更为熟知的名字——“观念艺术”。它自上世纪60年代中后期开始出现,基本概念源于马塞尔·杜尚的思想。这种艺术以观念取代实物,相较于对美感的追求或创作媒材的关注,概念艺术家们更为着重在观念或意念上进行探索与呈现。

 

展览现场

作为前卫艺术的一部分,观念艺术对全球当代艺术以及80年代以后兴起的中国当代艺术有着广泛和深刻的影响。“中国的观念艺术家一直在不断地尝试和探索,文化与语境的差异,使中外艺术家所呈现的作品形态和意识有很大不同。通过这次展览,可以看到国外艺术家他们的观念与思考。”蒋欣慧道。

 



林德画廊创始人欧洋



“在本次展览中,观众将被安排按照一种预设的顺序参观作品,他们从《开始,结束》开始,跟随着长长的墙走,最后来到了展览终点,图像是一只‘被通缉’的兔子。”林德画廊创始人欧洋介绍说,艺术家的观念在每件作品中都有体现,展览的展陈设计也成为一种观念的表达——一个隐喻性的“彼此”。欧洋说,林德画廊专门代理欧洲前卫艺术家,收藏与销售来自欧洲市场上活跃年轻艺术家的装置、绘画与纸上作品,致力于为收藏家购买保值力高升值潜力好的当代艺术作品。



开幕式嘉宾合影



欧洋接受媒体采访

“如是美术馆希望用展览的方式将国际具有前瞻性和主流的艺术思潮引入青岛,带来国内外优秀的艺术作品。”蒋欣慧表示,如是美术馆一直关注当代艺术的前沿,未来也将与林德画廊共同打造青岛与国际艺术的交流合作平台,持续性促进青岛艺术环境的发展和成熟。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