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优质服务有温度 能源热电为民解忧有态度

2018-08-30 16:58:51
作者:丛黎 文蕾
责任编辑:三人目

信网8月30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获悉,甄永敬是青岛能源集团能源热电公司金都换热站的站长,负责市南辖区4800余户热用户,58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因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诚热心的服务,广受用户好评,并在今年年初荣获了2017-2018年供热季“岛城供热十佳务明星”荣誉称号。

上门服务,让沟通更有温度

前几日,甄永敬接到了居委会主任的来电,表示小区有位老人,因为要搬到敬老院,想给现在的房子办理断热,不知道怎么办。因为老人已经是80多岁的高龄,腿脚不灵便,而且儿女都在外地,甄站长平时对此户也很是关注,了解到老人的需求后,甄永敬决定与居委会一同上门为其办理。

“大姨,您别急,我已经和居委会约好,明天一起去您家上门办理,您把需要的证件准备好就行了!”与用户沟通好后,甄站长又致电社区居委会郭主任,与其约定好时间一起前往用户家。第二天,按照约定时间,他现场为用户办理好了相关手续。阿姨对甄站长能够主动上门服务,充满了感激,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

类似这样的事情,对于甄永敬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当用户有难处的时候,他总是设身处地地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用心专注,温暖到家’是我们的服务理念,大姨年纪大了,腿脚又不便利,这种特殊情况下不如咱们主动点,多跑跑腿,方便用户的同时,咱自己也安心。”就这样,甄站长用他的真诚和热情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加温暖人心。

信网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服务工作提速增效,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多措并举,通过梳理清单、简化流程,推动服务工作走上了“快车道”。建立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统一对7项供热类服务事项进行优化,全部实现用户“最多跑一次”。其中,明确“零跑腿”事项2项,“当日办理”事项2项,下放审批程序1项;暖气报装办理时限缩短至30个工作日以内;恢复用热审批时限由11天直接缩短为1天,实现了即申请、即办理、即交费、即用热的承诺。

日前,能源热电公司“一体化服务进社区”活动也已经在多个小区全面开展,服务人员制作并下发了“明白纸”,现场为用户答疑解惑。

攻坚克难,优质供热更有态度

甄永敬负责的区域供热设施大部分是1998年前后建成的,建设年代久远,供热系统多样,管网调试难度大,存在部分用户供热质量不理想的状况,每一户都挂在甄永敬的心头。

就在前几日,香港中路132号的王大叔家中的供热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原来,该户供热设施属于“大串联”,因系统原因加之管网老化,影响了水流循环,导致供热效果不理想。多年来,甄永敬几乎每年都会上门与用户沟通,建议其更换管道。但因改造涉及原有装修,用户始终不予接受。今年,甄站长又先后2次主动登门,用户终于同意,设施改造完成后,他还帮用户对暖气片进行了清洗。以一颗真心待人,用一颗热心办事,甄永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暖到家”的承诺,也赢得了用户的赞誉。

“我们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多项备选方案,通过设备优化、运行调节、管网平衡、清堵除垢、分户改造等手段,确保对症施治。‘热电方案’让所有用户都能享受到‘暖到家’的优质供热。”8月份,甄永敬和同事们一起将站上的10余台板式换热器,20余个一次网、二次网除污器进行了清洗,并对168个锈蚀老化的单元入户阀门进行了更换。

站内运行设备的健康站长说了算,但是用户家中的设施还是用户说了算!甄站长解释说,目前还有几户或因不愿破坏家庭装修、或因上下楼意见不一致等导致无法进行设施改造,他正在尽全力与用户沟通,用他的真诚服务和科学方案,帮助用户解忧,争取万家温暖。

提高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是能源热电勇担社会责任,回应百姓期待,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题中之义。今年能源热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用户供热质量,制定了年度重点、难点服务事项清单,并对自己进行挂牌督办,确保解决一项,温暖一户。

此外,公司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供热”与用户形成“超链接”,通过引入“用户信息电子管理平台”,建立用户电子档案,尽可能减少用户纸质申办材料,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打造用户“一证办理”服务新模式;推行“掌上服务”APP,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网上报修、网上报停、查询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目前,上述项目硬件设施、程序设计、研发均已完毕,力争年内实现用户“零跑腿”业务办理的目标,让温暖来的更快、更贴心。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通讯员 文蕾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