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出游季最佳食品,为什么都爱带它?

2018-09-21 20:00:45
责任编辑:可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秋出游季,无论是野餐还是自驾,通常妈妈们都会吃喝齐备、其乐融融。然而,游山玩水虽然令人高兴,但风餐露宿也很辛苦,从开启旅途这一刻起就应当注意营养摄入,旅途携带上牛奶则可以随时补给充足的体力和精力。

而在种类繁多的牛奶选择中,盒装纯牛奶或许是你最好的伴侣,尤其对于全家出行之际。无论是儿童,青少年、成人、老人都能欣然接受纯牛奶,可谓老少咸宜、全家适用。

“纯牛奶”是经过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UHT)生产加工,并灌装入无菌包装内的牛奶。其生产工艺在135~145摄氏度下加热2~8秒,并迅速回落至室温,在杀灭细菌和微生物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牛奶的营养和口味。

专家指出,纯牛奶中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可以补充营养,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尤其牛奶中的磺、锌、卵磷脂等能够缓解人们疲劳,大大提高大脑的运转效率,在旅途中随时饮用,有利于提升能量、恢复体力。另外,纯牛奶中含有将近5%的乳糖,可促进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也在出游途中帮助增强肠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

市面上另一种常见低温牛奶——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巴氏奶”,也是不少消费者的选择之一。可是值得注意的是,低温“巴氏奶”却有杀菌不彻底的隐患,同时由于在出游途中可能不具备全程冷藏的条件,而使得低温奶中细菌加速滋生,轻者造成腹泻,重者则可能会有损健康。巴氏奶保质期较短,有不少人认为原因是因为没有添加防腐剂。其实,巴氏奶保质期短的原因在于其杀菌工艺导致细菌不能被完全杀灭,同时其包装通常为塑料袋或者玻璃瓶,与利乐包装的纯牛奶比较,缺少更有效的保护。纯牛奶保质期长是因为杀菌更彻底,并且包装工艺更复杂,所以能够在更长的时间保护牛奶的品质。

巴氏奶因为还含有一定的细菌,必须全程冷藏储存,并且需要加热煮沸才能饮用,旅途中很难有全程冷链的冷藏条件,也缺少加热牛奶的设备,相比之下,可以常温存储的纯牛奶,包括当下很受欢迎的常温酸奶,都是当之无愧是出游季中出镜率最高的食品了,方便携带,也可随时随地饮用。

利乐装纯牛奶的外包装由纸、铝、塑组成的六层复合纸包装,能够有效阻隔空气和光线。据专业人士科普,主要原料中的纸板足够确保包装的牢固,同时又避免增加不必要的重量;聚乙烯涂层,则用于密封液体,并保护产品免受外部湿气的影响;而铝箔层则能保护产品免受氧气、气味和光线的影响,使得盒装纯牛奶可以在无需冷藏的情况下储存,保证牛奶始终保持高品质和营养美味。

不得不说,纯牛奶在功能和情感需求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与玻璃瓶牛奶相比,利乐包容积率相对较大,而且这种包装形状更易于运输和存储。出游在即,对于妈妈们来说,带上一箱纯牛奶放在后备箱或者塞进行李箱,也就带上了一路的安心,让整个旅程都活力满满。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