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三医开展2018年“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宣传活动

2018-10-19 16:46:37
责任编辑:云彩

为了迎接“国际骨质疏松日”的到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于2018.10.19早9点举行了“爱惜骨骼健康,守护未来生活”大型义诊活动,内分泌科于宗学医师、魏晓医师、丁慧医师为患者评估了骨质疏松的风险,并进行了骨密度测定,胡东明主任讲解了骨质疏松危害、预防及治疗,现场气氛浓烈,病人收益良多。

骨质疏松症( osteoporosis,OP) 是最常见的骨骼疾病,是一种以骨量低,骨组织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可引起骨痛、乏力、驼背,甚至骨折,是危害老年人健康,影响生活质量的隐形杀手。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与增龄相关的骨骼疾病,随着我们国家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我国50 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女性为20. 7%,男性为14. 4%; 是导致脆性骨折的重要的原因。

我院内分泌科在骨质疏松日到来之际举办义诊活动,旨在加强人们对骨质疏松症的识别,提高人们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重视骨质疏松症的筛查及预防,从而降低骨质疏松症的致死致残率,提高生活质量。愿所有的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