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澳柯玛前三季收入增长22.13% 净利增加34.41%

2018-11-05 10:23:16
责任编辑:云彩

面对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大宗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及物流费用持续上升,家电行业持续低迷,及海外市场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汇率大幅波动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在“互联网+全冷链”发 展战略指引下,主动适应市场发生的新变化,不断完善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智慧家电、智慧冷链产品,积极创新营销策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3 亿元,同比增长22.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3.94万元,同比增加34.41%。

继续加强产品创新,实施精品工程,实现产品领先

公司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整合企划资源,坚持原创,引领高端,统一技术管理,积极进行行业前沿技术研发,推出了更多具有竞争力的智慧家电产品,智慧冷链产品也更加完善,尤其是厨房冰箱等商用产品的上线销售,对公司抢占线上商用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公司在全产业中继续积极实施精品工程,确保精品最优,销量最大,并加强质量管控,明确质量主体责任,实施目标倒逼,全面塑造公司质量文化。

继续加强营销模式创新,整合营销资源,实现营销效率领先

公司积极转变营销观念,整合营销资源,创新营销模式,系统提升公司营销管理水平;积极推进三大营销渠道建设,不断完善赢商汇生态体系,推动公司营销模式由批发向终端零售转型。持续优化品牌推广资源,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宽海外营销渠道出口产品线,推进公司全品类产品的出口,完善海外市场布局和渠道建设,加快客户开发,大力开拓新兴市场,继续深耕现有重点市场,不断提升海外市场的本地化运营水平。

积极推进全价值链精益管理,实现运营效率领先

公司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继续积极推进以事业部为主体的产业第一、渠道共享的研产销全价值链架构体系,不断提升运营效率。进一步明确分权授权,强化产业发展目标导向和事业部管理机制,理顺事业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进一步加强产销协同,切实提高了运营效率。

此外,公司积极加强成本控制,强化公司招标采购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招投标管理能力,打造一流供应链水平,努力降低采购成本。继续推行创赢计划,激发员工创造自我,实现机制领先。鼓励广大员工充分利用公司提供的创赢机制,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实现自身价值的提升。

接下来,面对严峻的行业环境,澳柯玛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产品、市场、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努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笔者梳理发现,近年来澳柯玛不断聚焦制冷主业,形成了涵盖家用制冷、商用冷链、生物冷链、超低温设备和装备、冷链物流等的全冷链产业体系,正式推出了“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并向着成为“互联网+全冷链”第一品牌的目标不断迈进。 截止目前,澳柯玛已连续七年蝉联"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连续三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最新的品牌价值为347.91亿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