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心梗救治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义诊预告

2018-11-19 10:25:55
责任编辑:云彩

2018年11月20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心梗救治日”,1120寓意有两个:一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要迅即拨打120;二是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将“心梗救治日”定在11月20日,就是希望大家牢记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才能构筑起固若金汤的心梗防治战线。

为了普及心肌梗死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居民朋友对胸痛症状的重视,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将举办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届时将有心内科、急诊科专家团队为您答疑解惑。

时间:2018年11月20日9:00-11:00

地点: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内容:免费心血管疾病筛查及咨询、测血压、培训心脏急救知识。

近来年,随着冠心病及其危险因素向二三十岁人群扩散,心肌梗死患者出现在四五十岁的人群中也不罕见。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专家提醒您:特别是有冠心病或者有心梗高危因素(如有家族史,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肥胖、吸烟、过度劳累者)的市民,一旦出现胸痛等心梗症状应快速拨打急救电话。“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加速拯救,牢记两个“120”心梗时刻能救命。

信息链接:

从心梗发病至开通梗死血管如能在120分钟内完成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据2017年8月8日正式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显示,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全国总心血管病患者达2.9亿,死亡比例在三成以上。导致如此高死亡率的原因,主要是公众的认知水平不足以及医疗系统缺乏快速救治通道所致。如果突然遇到身边有心梗发作的病人,我们需要了解心肌梗死抢救三道关口:

第一道关把握在患者自己手里,也是最关键的一关。有心肌梗死危险因素的人,出现胸痛等心梗症状,一旦发病就应立刻停止任何活动,马上舌下含服1片硝酸甘油,每5分钟重复含服1次。如果含服3片后仍无效,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第二道关是指急救中心迅速出动救护车,将患者快速运往有相关救治能力的医院;

第三道关则是患者来到医院后,急诊科、心脏科等相关专科医生迅速诊治,争取在90分钟内对患者进行再灌注治疗。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