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三医成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分中心

2018-11-19 10:27:18
责任编辑:云彩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一直致力于高尿酸血症的临床研究及患者的规范诊治,由于在高尿酸血症领域的不懈努力,被吸收为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Hyperuricemia &Gout Management Center HGMC)的一员,目前已经成立了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分中心,我院内分泌科将更加努力,为岛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高尿酸血症是人体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障碍所导致的代谢性疾病,目前我国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为8.4%,沿海地区高于内陆地区,高发年龄为中老年男性和绝经后女性,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已经成为继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后,发病率最高的代谢性疾病。高尿酸血症的危害严重,最为人们所熟知的是痛风,急性痛风主要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关节疼痛非常剧烈,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尿酸沉积可形成痛风石,导致关节畸形和骨质破坏,严重者可发生骨折,形成慢性痛风性关节炎,此为高尿酸血症的显性危害。高尿酸血症的隐形危害更加严重,尿酸在肾脏沉积,引起蛋白尿、血尿,还可导致肾结石或尿路结石,引起肾绞痛,严重者会发生肾功能衰竭;尿酸会在血管中沉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目前已经证实高尿酸血症是心脑血管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严重影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后。另外高尿酸血症是代谢综合征的组分,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密不可分,还可引起眼病、神经系统病变等,因此规范诊治高尿酸血症已经刻不容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