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开展2018年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8-11-19 14:10:01
责任编辑:云彩

为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反洗钱宣传工作安排,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于2018年11月18日组织开展了反洗钱户外宣传活动。

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反洗钱宣传小分队走进李沧区中海国际社区,走进群众中间,开展户外公众宣传活动。通过向往来社区居民发放反洗钱知识、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并进行现场讲解,普及反洗钱知识,讲解黑恶势力的特征,提示社区居民保护自己,识别并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防范洗钱犯罪。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明知是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为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的行为判定为洗钱犯罪。近年来,不法分子非法开立、买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继而实施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逃税骗税、贪污受贿、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应当加强识别、核实客户真实身份,杜绝不法分子使用假名或冒用他人身份开立账户,维护金融秩序,防范打击洗钱犯罪。

华夏保险提示广大市民群众: 为了我们的资金安全,远离黑恶、远离洗钱。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下列几点: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不要出租出借或者买卖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转账、提现;不要为身份不明的人员代办金融业务,如代理开户、代办开卡、代办取现或转账等;不受高额回报利诱,参与或使用非法金融服务,如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仔细甄别,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网上诱惑,警惕电信诈骗和网络洗钱陷阱。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行政和监管规定;严禁为涉黑涉恶组织或个人提供分红投资型保险产品、出具担保保函;严禁录用涉黑涉恶人员;严禁与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开展保险等形式的业务合作;举报洗钱活动,扫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