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星星”闪耀极地

2018-12-04 10:40:55
责任编辑:云彩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迎来一群特殊的孩子,来自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近百名自闭症儿童及家长来到极地,近距离接触白鲸、海豚等海洋动物,感受美丽奇幻的极地海洋世界。

活动当天,在老师的带领下,自闭症儿童及家长一道走进园区,在中心老师及景区导游员的引导下,他们走进极地动物展区,与白鲸、海豚、企鹅、北极熊等海洋动物亲密互动;表演场内,海豚、伪虎鲸等海洋动物精彩演出,让孩子们惊喜连连,掌声不断,留下了欢声笑语。

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自闭症孩子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美丽而孤独,因此他们也有一个可爱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在中国,自闭症发病率不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患者已超1000万,由于发病原因不明,培训费用高昂,可能终生不可治愈。

海昌海洋公园自成立起,始终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及宣传事业,公园不仅曾无偿拍摄《海洋天堂》等公益影片,而且还将每年4月份定义为“海昌海洋公园孤独症儿童月”,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儿童患者的关注与爱护。

活动现场,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专程制作了锦旗,以感谢公园长期对自闭症儿童公益及宣传事业所发挥的积极贡献。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希望让这群星星的孩子们去真切的感受大自然,结交他们真正的心灵伙伴,同时也呼吁社会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理解与尊重,给予他们更多的微笑、拥抱与呵护,与他们一同在星空下自由奔跑,闪烁出生命的光彩。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