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慈医疗集团荣获青岛市“最佳志愿服务单位”荣誉称号

2019-01-17 20:50:59
作者:丛黎
责任编辑:芃芃

信网1月17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获悉,近日,在青岛市文明办开展的全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荣获青岛市“最佳志愿服务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海慈医疗集团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结合青岛上合峰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要活动,集团组织了“城市运行志愿服务队”,常设党团志愿服务队、五彩志愿服务队、青岛卫校志愿服务队和青岛医学院志愿服务队等四支队伍,累计上岗人1095人次,6000余小时,服务1.5万余人次;开展了送健康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等“六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9名优秀志愿者骨干入选世界华人医师年会及24届山东省运会志愿服务队,为国内国际大型会议及赛事活动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展现了集团志愿者的风采。

集团组织寒假志愿者岗前培训

1月15日,来自青岛卫校的40余名在校生来到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参加2019年寒假志愿服务在医院岗前培训。集团团委书记张宁向同学们介绍了集团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志愿服务期间的个人安全、院感防护、志愿服务内容、上岗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志愿者提出的问题。随后,在国医堂一楼大厅,收费管理科李婷婷向大家介绍了“一号通”自助机的使用方法,并在自助服务机前演示了办卡、充值、挂号、预约、缴费等自助服务,并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最后,志愿者们又来到集团中医药文化长廊,通过团委王晓昆的生动讲解和实地参观,与中医药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又能够学习到中医药文化知识。

从1月16日开始,卫校志愿者们将开始为期六周的寒假志愿服务,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为可爱可敬的“微笑天使”点赞!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范晓苹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