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舞剧荳荚跨越两岸,全国舞校齐聚青岛

2019-03-19 16:12:55
责任编辑:方糖

学习少儿舞蹈对于孩子形体姿态、品性气质的培养,以及自信心、坚持力的提升具有相当大的助力;同时,让孩子阅读优秀的戏剧文学作品,更能完善人格塑造,提升自我修养。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单纯的舞蹈训练或许过于枯燥乏味,而优秀的文学名著往往又稍显艰深。为此,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邱丽芬老师、蒋政尧老师,运用23年来文创舞剧领域的实操经验,通过首创“舞剧荳荚”的形式,为家长和孩子指出了一条文化与舞蹈兼而有之的崭新思路。

图片来源:如是书店

“舞剧荳荚”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首先会透过舞剧导读让孩子获取每部剧目的知识,从中理解演绎舞剧故事的内容,探索自己舞蹈担纲的角色及剧目故事,在舞台上体现故事情境,让孩子的演出更具深度、更有画像。同时,利用文化创意元素加入一台舞剧的实施之中,孩子即可获得在创意启发及舞艺精进,一体两面的多元益处。 

比起一般集体舞或独舞舞台汇演,舞剧荳荚更注重多元学习,通过主题舞剧+舞蹈教育+文化创意的内涵,在少儿文创舞剧平台上,与同学们一起合作完成一部能够在印象中留存一辈子的舞剧作品。

图片来源:如是书店

2019年3月13至15连续三天,来自京、鲁、湘、浙、台、粤、甘,覆盖舞蹈学员达数万人的全国各大精英舞蹈培训学校的校长及其亲自率领尖兵师资小组们齐聚青岛,参与了在青岛如是小剧场举行的第一期“舞剧荳荚”全国师资培训课程开业式,由明日之星国际艺术教育机构负责组训的2019第一期培训课程,进行两岸舞蹈教育深度融合培训授课。

图片来源:如是书店

图片来源:如是书店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民营独立书店,如是书店自初创至今,独特的图书+教育,链接多个业态的模式,使其迅速从同行中脱颖而出,四年来,数千场文化活动和数百万人次的进店读者,让如是书店迅速成为了独具本地特色的青岛文化新地标。通过本次承办且参与到“舞剧荳荚”全国师资培训课程开业式中,更体现了开放、多元的文化包容态度,基于内化吸收文创创新理念与舞蹈教育的碰撞揉合,为中国少儿舞蹈艺术教育升级创新的情怀。

图片来源:如是书店

海峡两岸文化相通、血脉相连,本次开业式上,明日之星国际艺术教育机构负责人表示,同根同源的文化背景,让舞剧荳荚的推广方面不存在任何的问题。两岸教育机构的负责人还进行了办学理念及教学的经验交流,各地舞校代表认为,“舞剧荳荚”少儿文创舞剧对于升级创新国内少儿舞蹈艺术教育、推动舞蹈艺术教育多元学习有着非凡的意义,本次“舞剧荳荚”全国师资培训课程在两岸舞蹈教育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为文化创意在少儿舞剧碰撞炙热火花,谱写出新时代全新的篇章。 

图片来源:如是书店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