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市胸科医院公益活动预告

2019-03-20 18:41:46
作者:丛黎 赵洁
责任编辑:格若

信网3月20日讯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结核病,青岛市胸科医院作为我市治疗结核病归口定点医院,将举办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市民朋友可就近选择地点,前往就诊、咨询。

健康教育进社区

3月21日下午,胸科医院志愿者将到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及中医养生知识讲座,并教授居民健身气功“八段锦”。

时间:3月21日下午

地点: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健身气功“八段锦”授课

健康义诊进社区

3月22日上午,胸科医院志愿者将到李沧区楼山街道楼山后社区党员活动室,为社区居民开展春季呼吸道疾病的预防、颈肩腰腿疼诊治、骨质疏松症防治常识、常见肛肠疾病的诊治和预防等大型健康讲座,为社区居民免费开展血压血糖测量、心电图监测、骨密度检查以及耳穴压丸、中药贴敷等。

时间:3月22日上午

地点:李沧区楼山街道楼山后社区党员活动室

活动内容:《春季呼吸道疾病的预防》讲座 颈肩腰腿疼诊治》讲座 《骨质疏松症防治常识》讲座 《常见肛肠疾病的诊治和预防》讲座

血压血糖测量、心电图监测、骨密度检查,耳穴压丸、中药贴敷

健康讲座进校园

3月22日下午,胸科医院志愿者将到市南区贵州路小学,为广大师生进行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及手卫生知识宣传,教授“七步洗手法”。

时间:3月22日下午

地点:市南区贵州路小学

活动内容:《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 “七步洗手法”等手卫生知识宣传

健康义诊进公园

3月23日9点,胸科医院志愿者将到李村文化公园广场,参加李沧区疾控中心组织的大型义诊活动,为青岛市民义诊和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大众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

时间:3月23日上午

地点:李村文化公园广场

活动内容:大型义诊 健康咨询

免收挂号费

3月24日全天,胸科医院胸科门诊免收挂号费,医院专家将为患者义诊。此外21、22日,院感专家将在胸科门诊开展肺结核患者的家庭消毒和隔离及活动性肺结核恢复期患者的运动注意事项健康讲座,并为患者解答疑问。

时间:3月21日、22日

地点:胸科门诊候诊大厅

活动内容:《肺结核患者的家庭消毒和隔离》 《活动性肺结核恢复期患者的运动注意事项》

时间:3月24日

地点:胸科门诊

活动内容:免收挂号费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市民朋友可就近选择义诊、健康教育地点,前往就诊、咨询。如有疑问,还可拨打胸科医院咨询电话84826518(胸科门诊)、84816258(医教科)咨询。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赵洁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