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港与伊藤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2019-03-29 19:47:14
责任编辑:三人目

信网3月29日讯 3月27日,正率团在日本就开展中日经贸活动进行正式访问的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访问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期间,青岛港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社长铃木善久共同见证签约活动。

来源:信网

青岛港位于中国沿海的环渤海湾港口群与长江三角洲港口群的中间地带,占有东北亚港口圈的中心位置,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北方门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方桥头堡”,与世界各地1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700多个港口保持贸易联系。

此次青岛港与伊藤忠战略合作,是青岛港以实际行动迅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助推青岛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青岛港的战略区位优势、深水码头优势、一流服务优势,与日本企业携手联动、协同优化国际大宗资源商品供应链物流体系,打造以青岛港为中心的国际中转网络,带动航运贸易金融要素向青岛集聚,加快形成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加速青岛港由目的地港向枢纽港、物流港向贸易港转型。

据了解,日本已经成为青岛市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三大贸易伙伴,青岛已与日本6座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和经济合作伙伴城市关系。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是日本著名企业。早在中日邦交正常化6个月前的1972年3月,伊藤忠商事即与中国建立了正式的贸易关系。如今,伊藤忠商事已成为一家在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10个分支机构的大型综合商社,是2018年全球《财富》周刊世界500强排名第204名的综合性贸易公司,在纤维、机械、金属、矿产品、能源、化工品、粮油食品、信息通信、保险、物流、建设、金融等各领域从事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三方贸易,以及国内外贸易投资,业务范围广泛。信网记者 岳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