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美零售牵手家乐福 共建产业级零售新格局

2019-04-11 10:11:55
责任编辑:云彩

2019年4月10日,国美零售与家乐福(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以供应链深度融合为原点,共建产业级零售新格局,推动新型零售业态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国美将以“店中店”的模式,在2019年7月底之前入驻家乐福(中国)的200余家门店,经营品类覆盖所有大家电、3C和智能商品。此外,双方还将在联合营销、会员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服务和流量转化。随着双方融合速度的加快,门店数字化、场景化、社交化以及供应链智能化等方面,或将成为双方下一步共同探索产业零售新业态的又一次革新,也将为零售企业的横纵联合带来新的启发式效应。

(来源:国美)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创会会长郭戈平,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马海林,国美零售华东大区总经理于永状,国美零售连锁开发总监禚永雷,家乐福集团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嘉年,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商品官彭令飞,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戴玮,家乐福中国区家电&日用百货高级采购总监谭杰出席了本次活动。

成立33年的国美零售,深耕家电和3C商品供应链,不仅与海尔、华为、美的、苹果、格力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制造企业保持深度战略合作,更在产品定制方面具有领先的行业优势,目前差异化定制产品销售占比已超47%。以彩电品类为例,国美与创维、长虹联合推出的差异化定制明星产品创维950系列、长虹AM系列、长虹58C3销量突出。今年一季度,国美差异化定制系列产品在彩电品类销售占比已超过30%。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来源:国美)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与家乐福合作是国美“供应链输出商”转型的又一成果,双方优势协同将产生1+1>2的效果。未来,国美将深化“家·生活”战略转型,继续推进向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的产业角色转变,以更高效、更精准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满足消费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让消费者充分受益。

家乐福在华覆盖50多个城市,密集的门店网络布局以及庞大的客流将形成双方合作的渠道基础。根据家乐福集团2018年年报,2018年家乐福中国区业务表现利好,带动大中华区利润大幅提升,较去年同比增长11倍达3.5亿人民币。

家乐福集团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嘉年(来源:国美)

家乐福集团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嘉年表示,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家乐福不断探索、积极变革,致力于迎合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市场新需求。此次与国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了双方各自的专业优势。在家乐福集团“2022转型计划”的指导下,我们将以开放的心态,积极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我们对“店中店”这一模式充满信心,相信和国美的合作能够更好的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本次合作被看作是双方合作的2.0版本。据悉,去年11月,国美与家乐福在北京、无锡、上海、浙江四地试点11家“店中店”,经营4个月来,整体经营情况大幅提升,超出预期。

目前,国美实现了国美APP、线下门店、社交电商-美店的“三端合一”,打通国美库存,突破商品型号和款式的空间限制,实现资源共享、场景互融。在国美家乐福“店中店”,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店内陈列的商品,还可以通过国美APP和美店进行线上选品,享受国美丰富的供应链资源。

此外,国美管家服务产品已有800个,可提供送装同步、一次到家、套购服务、清洗礼包、以旧换新等商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去年服务GMV同比增长超过50%。未来,消费者在国美家乐福“店中店”也可享受到产品化和专业化的服务。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创会会长郭戈平(来源:国美)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创会会长郭戈平表示,当今时代变化不断,商业变化尤其之大。而商业的本质是在坚持行业基本原则的前提下,各种元素在时空中不断打破和重组变化的过程。在当今合作共赢相融共生的时代,国美与家乐福的合作适应了时代的发展,是创新的重要举措,对行业的未来有着很好的引领作用,给行业带来了新的风尚。

帕勒咨询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表示,国美和家乐福的此次合作,是从供应链、渠道到运营的全方位深度合作,不仅仅是1+1的物理反应,还将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颠覆以往的供应链合作模式,从后端供应链延伸至前端的需求链。双方从用户需求出发,在用户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实现供给和需求的高度匹配,从消费端推动整个产业链升级。“双方的合作,释放出零售业高质量发展的利好信号,将助推产业级零售发展迈上新台阶。”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