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滨海街道街长“三心服务解民忧、依法排水保畅通”

2019-04-19 11:12:50
责任编辑:光影

滨海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杨乐宾同志履行街长制职责,巡查海西路段时,发现海西路相公山河(月牙河)水质发黑,通过我街道组织专门人员对河道现状进行调查,经向上游排查发现位于明天中学东南侧海西路桥下一南北向管道向外排放灰黑色污水,随即向区水和扬尘巡查办公室寻求技术支持。认为河道现状存在的问题主要为: 

( 来源:滨海街道)

( 来源:滨海街道)

一是水体污染发黑发臭。该河道两岸基本为居民区、及滨海中学,由于排污体系尚不完善,该地段没有直接向外输送的污水主干管,导致污水直排河道,同时人为垃圾以及工业垃圾的入河量较大,这些都恶化了河道水质,又造成了河床淤积,是水质发黑发臭的主要原因。 

( 来源:滨海街道)

( 来源:滨海街道)

二是存在垃圾入河现象。由于外来人员较多,周边居民环保意识不强,造成垃圾入河现象进有发生.根据此情况,我街道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本着统筹规划、标本兼治、综合整治、改善质量的原则,要求污染源头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堵塞污染源头,并根据情况进行相应行政处罚。采取综合整治、分阶段实施的方式,3月底前河道养护单位将河道垃圾清理完毕,同时,开展时时巡查,督查随意倾倒垃圾行为,一旦发现立即制止并报执法中队进行处罚,如发现再次污染情况,将对污染单位进行重罚,通过以上多措并举的方式方法,严格确保我辖区河道河岸环境得到长效保持。

( 来源:滨海街道)

( 来源:滨海街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