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东方影都上演八仙奇缘 青岛文旅又添新名片

2019-04-22 10:07:22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云彩

八仙过海的故事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这一起源于齐鲁大地的神仙故事,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被搬上了荧屏,成为那个年代的网红剧,并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至今仍然深受人们的喜爱。

来源:青岛东方影都

作为八仙故事的起源地,胶东沿海地区的百姓更是对八仙过海的故事津津乐道,八仙的故事已经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童年记忆中八仙的神仙法术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哪个人没有幻想过像八仙一样施法渡海、济世救人又潇洒快活?

来源:青岛东方影都

如今,这一满载着人们美好回忆的神话故事,经由世界顶级文化团队ATG(Art Team Group Asia Ltd.By Luc Petit)历时四年的创作,终于在青岛东方影都落地。这是一场由世界顶尖文化团队几经碰撞而成的演艺大秀,八仙过海这个美丽又玄幻的东方故事将经过东西方文化的融合而被演绎成为世界传奇,这就是青秀,带着青岛这座城市的印记与世界对话,必将把美丽的东方故事传遍全世界,为青岛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带来一抹亮丽的色采。

青秀打造青岛新名片

来源:青岛东方影都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升温,许多城市都开启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之路,而演艺秀则成为很多城市的文化地标性作品。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历史底蕴,都有独特的文化内涵,都有不同于其他地区的风土人情,演艺秀则是浓缩了这一切,并将其提炼升华,因此每一场秀就是一张城市名片,它凝聚了一座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等,将一座城市或一个地区的过去与未来以唯美的手段展现出来,让所有来到这座城市的人们加深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很多知名旅游城市都有专属于这座城市的一场秀,比如:阳朔的《印象·刘三姐》,丽江的《印象·丽江》,杭州的《宋城千古情》,三亚的《三亚千古情》等等。

来源:青岛东方影都

最终,城市和演艺秀均名利双收。以《印象·刘三姐》为例,这场秀为当地带来了就业岗位,拉动了当地人民的收入,拉动了第三产业的壮大,为当地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拉动当地GDP呈几何式增长,如今,每年仅门票收入就能过2亿元。由此可见,一场秀对于一座城来说多么重要。

反观青岛,自然风光迷人,是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然而青岛能给游客带来深刻印象观感的文化演艺地标却少之又少,这也是青岛文旅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青秀的出现或许会成为破题的关键。

传统与科技交融的文化盛宴

来源:青岛东方影都

青秀能否成为青岛的文旅代表作?先看硬件,作为一台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为了生动还原八仙过海的场景,专为这场文艺盛宴打造的秀场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拥有50米宽超大升降水舞台、13米高的投影弧幕。舞台前区实景辅以大型水幕喷泉,为观众打造无与伦比的水效盛宴。国际领先的舞台灯光系统,配合AURO3D环绕声、438套国际顶级音响设备,这场大秀将为观众带来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

再来看青秀的软实力。青秀是由表演艺术界的“魔术大师”、曾在全球文艺界屡获殊荣的吕克•佩蒂总导演,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世界顶尖舞美配置,让每一位莅临大秀现场的观众置身故事之中,吕克•佩蒂认为“这将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此外,在很多秀场表演中,观众大多只能远远观望着舞台上的演出,演员只是演员,观众只是观众。但在青秀你会发现演出就在身边:仿真海底生物会从头顶游过,潇洒从容的八仙会在你眼前施展法术……这种实景般的体验总不免让人产生一种“不知仙人坠凡间,亦或我已成仙人”的奇特感受,独特的互动式表演为观众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体验,使人不由自主地进入这场极具感染力的世界大秀中。

东方神韵的梦幻,水墨叠影的奇妙,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精妙结合,青秀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极致的文化饕餮盛宴。

青秀填补青岛文旅空白

来源:青岛东方影都

以八仙过海的故事为底色的青秀填补了青岛文旅产业的空白。这是一场由东方传统文化加持西方先进科技并搭配世界顶尖舞美效果的世界级大秀,也是青岛乃至山东文旅市场上的重量级代表秀,这场秀增加了城市与现代艺术文化的交融与参与,以更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将齐鲁文化光彩夺目的篇章呈现于世界舞台,让世人用全新的视角审视一个用全新的视角审视一个凝聚历史,承其风韵又开放自信,发展创新的青青之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