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5月11日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将举办公益讲座 深度解读焦虑

2019-05-10 16:26:12
作者:丛黎 齐文博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5月10日讯 你有没有常常感到莫名的担心、烦躁,但是细想又没有什么原因?你有没有常常因为别人的不回应,在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火,让自己失去理智的判断,变得不再善解人意?你有没有总是担心未来,有时甚至是看不到希望的焦躁与不知所措?你有没有一段时间总是失眠,心理不时升起恐惧与敌意?你有没有一段时间感觉。活好像变得有些沉重,好像超出自己所能承载的负荷?信网(0532—80889431)获悉,5月11日,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将举办专题公益讲座,您讲解相关内容。

如果你有,那你有可能处于焦虑状态。在这多种多样又无处不在的情绪里,焦虑可能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情绪了。大到面对升学、就业、婚姻、生育等人生大事,小到处理日常作业、工作、与人相处等都不可避免地会体验到焦虑。焦虑是人们预期到某种危险或痛苦境遇即将发生时的一种适应反应,是一种复杂的综合情绪,它可能包含了恐惧、内疚、痛苦以及愤怒等复杂的情绪。

焦虑状态是什么状态呢?处于焦虑状态时,你会有担忧、紧张、不安、害怕和恐惧等情绪。焦虑有自由浮动的特点,像是一张弥漫不透风网,罩住生活的方方面面,常常没有什么原因的莫名紧张;焦虑的事情也不固定,有时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内容,对象很广泛,肉眼所及,均有烦扰所环,而且对象不断变换。甚至不安尝尝挡在你思维的前面,让你丧失理性的光辉,你会发现,你尝尝无法安静地呆着,坐着或站着,“假定”的担心对象也总是不受控制的出现。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院房新翠医师建议,如果遇到烦躁焦虑怎么办?我们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焦虑影响自己的生活,自己无法进行调节,这就需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会调节情绪和自我控制。

要学会增强心理防御能力,应坚信自己所担心的事情是根本不存在的,经过适当的治疗,此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家属要给予必要的关注去持。

了解焦虑症,认识到焦虑症不是器质性疾病,对生命没有直接威胁,以减少不必要的精神压力和心理负担。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焦虑方面的知识,焦虑预防、诊疗、与自身及家庭的关系等等,可以于5月11日本周六上午9点30到安徽路32号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聆听专题公益讲座,届时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院房新翠医师会为您讲解相关内容。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齐文博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