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敬白衣天使 海慈医疗集团隆重召开护士节总结庆祝大会

2019-05-10 18:40:54
作者:丛黎 范晓苹
责任编辑:可可

信网5月10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获悉, 5月是逐梦的季节,5月也是绽放的季节,就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下午,海慈医疗集团在国医堂学术厅召开2019年国际护士节总结庆祝大会。青岛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赵国磊专职副局长、卫健委李维维副处长、护理学会王玉玲理事长、集团刘宏总院长、党委赵军绩书记等领导出席活动。各科室科主任、支部书记以及200多位护士代表参加总结大会。

来源:海慈医院

来源:海慈医院

大会在柔和动听的音乐中拉开序曲,阎晓然副院长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对护士节系列活动中获奖及在省市各项比赛中获奖人员进行表扬。现场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

集团刘宏总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今年是108个护士节,100多年来护理人员始终和病人站在一起,从未离开;始终与医生站在一起,成为医生守护生命的“战友”;为人类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海慈护理团队是这其中有爱的一员。在过去的一年集团在提升护理管理方面成绩斐然,揽获省市级诸多奖项,也涌现出了“李桂美突出奉献护士奖”、青岛市优秀护士长等一批先进护理人员,这是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的成果,祝贺所有护理人员!同时,刘宏总院长对护理人员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当前形势下我们仍要有危机意识,始终秉承职业精神,带上自信的微笑,将未来的路越走越宽,越来越好!

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赵国磊副局长向全体护理人员表示节日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护理人员发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救死扶伤、温暖仁爱的职业精神守护市民身体健康。特别是海慈医疗集团护理学作为全省唯一一支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团队,各项工作和管理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职业精神,为岛城人民健康事业谋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护士们还展示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规培护士的唱跳舞蹈《下个路口见》展现了年轻护士的朝气与活力。见惯了素描、水彩和漫画,赏倦了写意、工笔和油画,护士自己进行绘画并用科室常用中药方剂或经方中草药拼制而成,让大家耳目一新!男护士的太极扇、五禽戏等表演,分别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力求蕴涵“五禽”的神韵,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护士长、科主任们的旗袍秀展示,将海慈护理人的典雅、端庄、温柔的气质和神韵彰显的淋漓尽致。

在集团领导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将表彰大会推向了高潮。

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每位海慈护理人品味着感动和收获的同时,新一轮的耕耘又开始了!卓越之旅,我们在路上;逐梦明天,我们正绽放;南丁格尔的坚守者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范晓苹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