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交行青岛错埠岭支行成功堵截多人申领 二代Key可疑风险事件

2019-05-15 09:41:21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有三名福建籍客户在同一时间段走入交通银行青岛错埠岭支行办理业务,第一名福建客户要求办卡并申领二代Key,另外两名福建客户要求办理挂失补卡并申领二代Key。

由于三名客户均为福建省同一市区客户,且均申请办理二代Key,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负责业务分流的大堂经理的警觉。大堂经理询问三名客户是否认识彼此,客户均回答不认识。大堂经理又为客户推荐交通银行动态令牌,可以实现与二代Key一样的转账限额,但三名客户均拒绝并坚持申领二代Key。大堂经理随即通过电话联系副主管说明情况,副主管立刻警觉并到柜面向正在办理业务的第二名客户核实。问及客户主要用途是什么,客户回答要个人转账,问及为什么要转账,客户回答自己是淘宝店主生意会用到。在跟客户寒暄的同时,副主管让柜员查询该客户名下的借记卡交易记录,发现卡里仅存过100元、20元的小额试探性现金,余额不超过100元,于是建议客户不要申领认证工具,仅使用短信密码即可,但客户不愿意,且让柜员把他的动态令牌销毁后重新领二代Key。副主管以客户卡上并没有足够转账的金额为由婉言拒绝办理二代Key,并借机让柜员先把动态令牌进行注销,避免产生其他风险。

支行行长得知后与客户进行沟通,跟客户强调金融反洗钱的要求以及当前对洗钱、诈骗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客户流露出微微的胆怯,犹豫片刻决定不办理二代Key并离去。

后续,支行大堂经理发现三人在支行附近马路对面碰头等待。通过录像回放,三人在前来办业务时曾一起行走,临到门口时才开始分头行动。由此确定这是一次多人申领二代Key的可疑风险事件。

交通银行错埠岭支行主管表示,当前各种洗钱、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百姓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切勿出租、出借个人账户。银行作为百姓钱款的守护者,也一定会尽到调查核对义务,确保公民资产的安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